跳至主要內容

「社區口述歷史戲劇計劃──西貢區」作品《故我在西貢》五月中舉行(附圖)
***********************************
  「社區口述歷史戲劇計劃──西貢區」成果《故我在西貢》的戲劇作品播映及分享會,於五月十九日(星期三)下午三時在西貢賽馬會大會堂舉行,以三個故事分享長者們的西貢往事。
 
  西貢區計劃於二○一八年展開,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與中英劇團、明愛西貢長者中心及鄰舍輔導會合作舉辦。通過舉辦一系列的戲劇工作坊,蒐集區內長者的親身經歷和珍貴回憶,然後把有關的口述資料寫成劇本,讓長者親自演繹他們的故事。
 
  疫情之下,是次西貢區計劃的演藝訓練只能間斷進行,但無礙一班充滿熱誠的長者,在導師的帶領下運用這兩年多學到的戲劇知識,以三個故事分享他們昔日在西貢區的生活點滴。
 
  《故我在西貢》戲劇作品播映及分享會(粵語演出)憑票免費入場,入場券明日(五月六日)起於下列地點派發,每人限取兩張,先到先得,額滿即止,不設劃位。
— 明愛西貢長者中心(西貢萬年街69-75號地下)
— 香港文化中心詢問處(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0號)
— 香港大會堂低座大堂詢問處(中環愛丁堡廣場5號)
 
  查詢節目詳情,請致電二五九一 一三○○(康文署),八一○六 八三三六(中英劇團)或二七九二 六二○五(明愛西貢長者中心),亦可瀏覽網頁:www.abo.gov.hk/tc/subScheme/ohsaikung
 
  康文署自二○○九年起舉辦「社區口述歷史戲劇計劃」,藉此鼓勵長者踴躍參加文化藝術活動,並希望通過長者的演出,反映社區生活的改變,以及讓年輕一代了解上一輩的成長經歷,珍惜社區和人際關係。計劃曾於深水埗區、觀塘區、離島區(大澳)、東區、沙田區及中西區推行,深受長者及觀眾讚譽。
 
2021年5月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社區口述歷史戲劇計劃──西貢區」戲劇作品《故我在西貢》的播映及分享會,於五月十九日(星期三)下午三時在西貢賽馬會大會堂舉行,以三個故事分享長者們的西貢往事。圖為《浴缸裡的恩典》故事劇照。
「社區口述歷史戲劇計劃──西貢區」戲劇作品《故我在西貢》的播映及分享會,於五月十九日(星期三)下午三時在西貢賽馬會大會堂舉行,以三個故事分享長者們的西貢往事。圖為《四人桌‧一人前》故事劇照。
「社區口述歷史戲劇計劃──西貢區」戲劇作品《故我在西貢》的播映及分享會,於五月十九日(星期三)下午三時在西貢賽馬會大會堂舉行,以三個故事分享長者們的西貢往事。圖為《衣櫃的半生緣》故事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