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文化博物館「戲裏戲外--細說關德興傳奇」展覽明日舉行(附圖)
********************************
  今年適逢關德興逝世二十五周年,香港文化博物館明日(五月五日)起在粵劇文物館舉行「戲裏戲外—細說關德興傳奇」展覽,透過展出近五十項精選的戲服、文獻及照片,讓觀眾重溫關師傅精彩傳奇的故事。
 
  關德興縱橫藝壇逾七十載,在演藝界德高望重。他曾以藝名「新靚就」踏台板,領導「新大陸班」、「關德興劇團」等戲班到東南亞、美國等地演出粵劇。他尤其擅演關公戲,享有「生關公」的稱譽。他亦曾參演超過一百四十部電影,包括《神鞭俠》、《大富之家》,其中《黃飛鴻》系列更是為人所熟悉。
 
  在關德興辭世後,其兒子關漢泉將他生前演出所用的服飾、道具、劇本等捐贈予香港文化博物館,豐富了該館的收藏。
 
  展覽期間,博物館特別節錄四齣關德興主演的電影片段,在粵劇文物館放映室內播放。
 
  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香港文化博物館籌劃,將由明日至明年二月下旬,於沙田文林路一號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
 
    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的規定,使用者在進入博物館前必須利用手機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或登記姓名、聯絡電話和到訪的日期及時間,以便在出現確診個案時進行接觸者追蹤。康文署呼籲參觀人士在到場前預先下載「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並在進館前利用「安心出行」掃描二維碼。如選擇到場登記個人資料,由於登記程序需時,請預早到達,以免延誤參觀時間。
 
  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的最新情況,所有進入博物館的人士進場前須使用酒精搓手液和接受體溫檢測,並須佩戴自備的口罩。十二歲以下兒童必須在成人陪同下才可進入博物館和展覽設施。有關展覽詳情及入場安排,請瀏覽網頁hk.heritage.museum/zh_TW/web/hm/exhibitions/data/exid267.html或致電二一八○ 八一八八查詢。
 
2021年5月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文化博物館明日(五月五日)起舉行「戲裏戲外—細說關德興傳奇」展覽。圖示關德興飾演關公的舞台劇照。(由關漢泉和關照洋捐贈)
香港文化博物館明日(五月五日)起舉行「戲裏戲外—細說關德興傳奇」展覽。圖示關德興演出粵劇《海底霸王》所穿着的黑地繡花戲服。(由關漢泉和關照洋捐贈)
香港文化博物館明日(五月五日)起舉行「戲裏戲外—細說關德興傳奇」展覽。圖示關德興飾演關公時所使用的道具青龍偃月刀。(由關漢泉捐贈)
香港文化博物館明日(五月五日)起舉行「戲裏戲外—細說關德興傳奇」展覽。圖示《黃飛鴻大破馬家莊》電影特刊。
香港文化博物館明日(五月五日)起舉行「戲裏戲外—細說關德興傳奇」展覽。圖示《黃飛鴻少林拳》電影海報。
香港文化博物館明日(五月五日)起舉行「戲裏戲外—細說關德興傳奇」展覽。圖示關德興兒子關漢泉參觀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