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曾憲逸七月演奏貝多芬最後三首鋼琴奏鳴曲
*******************
  榮獲二○一○年香港管弦樂團與通利音樂基金合辦「香港傑出青少年音樂家大獎」的鋼琴家曾憲逸於七月演出一場演奏會。
 
  音樂會的主題為「路德維希的結語」。曾憲逸將演奏貝多芬的最後三首鋼琴奏鳴曲,計為《E大調第三十奏鳴曲,作品一○九》、《降A大調第三十一奏鳴曲,作品一一○》以及《C小調第三十二奏鳴曲,作品一一一》。
 
  曾憲逸於香港演藝學院畢業,師承黃懿倫;隨後在皇家音樂學院隨俄羅斯著名鋼琴家亞歷斯夫深造,獲碩士學位及藝術文憑,期間更獲選為林伯特父子基金教學助理。
 
  曾憲逸曾在多項國際音樂比賽奪得榮譽,包括曼徹斯特國際鋼琴協奏曲比賽冠軍及觀眾獎(二○一一年)、亞洲蕭邦國際鋼琴大賽金獎(二○一四年)和巴黎鋼琴大賽金獎(二○一七年)。他也在巴塞隆拿瑪莉亞.卡納爾斯國際音樂比賽、曼徹斯特詹姆斯.莫特拉姆國際鋼琴比賽、曼哈頓國際音樂比賽、鹽湖城珍娜.芭侯雅國際青少年鋼琴比賽和蘇格蘭國際鋼琴比賽等賽事中獲獎。
 
  曾憲逸曾於歐洲多個著名演奏場地演出,包括倫敦韋格蒙音樂廳和施坦威音樂廳、漢堡萊斯音樂廳、法蘭克福貝希斯坦中心、柏林樂器博物館、巴塞隆拿加泰羅尼亞音樂宮和波爾圖音樂廳等。他又曾經和多個樂團合作演出協奏曲,包括皇家利物浦愛樂樂團、曼徹斯特室樂團、倫敦室樂團、加泰羅尼亞荷弗國家青年樂團和香港管弦樂團等。他的演奏透過英國廣播電台第三台、香港電台第四台和加泰羅尼亞音樂台等廣傳各地。
 
  曾憲逸目前為倫敦皇家音樂家工會及倫敦鍵盤樂慈善信託基金的青年藝術家。現時他居於德國,在柏林藝術大學隨名師豪斯.侯域深造。
 
  「曾憲逸鋼琴演奏會」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為「音樂顯才華」系列節目之一,於七月七日(星期三)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劇院舉行。門票一百五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1103.html。「音樂顯才華」系列的音樂會尚包括「馮逸山單簧管演奏會」(五月六日)及「洪嘉揚大提琴演奏會」(六月十八日)。
 
2021年5月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