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手部衞生有助戰勝傳染病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藉着每年五月五日(明日)的手部衞生日,呼籲市民注意手部衞生。中心提醒市民咳嗽或打噴嚏時應遮掩口鼻,隨後清潔雙手,並強調良好咳嗽禮儀及保持雙手清潔有助預防傳染病。
 
  今年「手部衞生日」的宣傳活動口號為「咳嗽乞嚏掩鼻口 記得跟住要潔手」,簡單易明。中心指出,幼兒應從小學習咳嗽禮儀,而成年人、長者則可以身作則,齊齊做個為他人著想、負責任的好市民。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說:「咳嗽或打噴嚏時,可以用口罩、紙巾、上衣或衣袖遮掩口鼻。良好的手部衞生是最基本能有效預防傳染病,包括2019冠狀病毒病的措施。香港尚在努力應對這場持久的抗疫戰,大家必須齊心做好本分,才能走出『疫』境。」
 
  發言人補充:「市民應保持手部衞生,當雙手有明顯污垢或被血液、體液沾污,應用梘液及清水洗手。緊記潔手七式清潔雙手二十秒。七個步驟為清潔手掌、手背、指隙、指背、拇指、指尖和手腕。如雙手沒有明顯污垢時,可用含70%至80%酒精搓手液潔淨雙手。」
 
  市民可瀏覽衞生防護中心「2021年手部衞生日」網頁(www.chp.gov.hk/tc/features/104150.html),了解更多有關此重要資訊。
 
2021年5月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