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公眾街市及向持牌小販推廣非接觸式付款資助計劃明日起接受申請
******************************

  政府早前公布將透過「防疫抗疫基金」,推出於公眾街市推廣非接觸式付款的第二輪資助計劃,並會擴大受惠對象以涵蓋持牌小販。資助計劃明日(四月三十日)開始接受申請,為公眾街市租戶及持牌小販提供一次性資助,以推廣使用非接觸式付款,保障公眾健康。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發言人今日(四月二十九日)說:「有關計劃旨在減低在街市環境中傳播病毒的風險,為食環署轄下街市(包括熟食亭/中心/巿場)每個合資格檔位租戶及持牌小販提供5,000元的一次性資助,用於支付為顧客提供最少一種非接觸式付款方式的初期安裝費用及服務和其他收費,而有關非接觸式付款方式須經由香港金融管理局監管的持牌銀行或儲值支付工具持牌人,或扣帳/信用卡計劃處理。資助計劃預計可惠及9 000個食環署街市檔位租戶及5 700個持牌小販。」

  租戶及持牌小販在與服務提供者簽訂有關提供最少一種非接觸式付款方式的服務合約前,須向食環署提交申請並獲得原則上批准,然後提交已簽署並不少於兩年期的有效服務合約。食環署會進行巡查,確保有關安裝已經完成後會發放資助。

  ​有意申請資助的食環署街市檔位租戶及持牌小販可於食環署各分區環境衞生辦事處索取申請表格,並於六月三十日或之前遞交申請。



2021年4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