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長深圳灣口岸旅客清關服務時間
***************

  政府發言人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公布,深圳灣口岸的旅客清關服務時間會由四月二十九日(星期四)起更改為每日上午十時至晚上十時,直至另行通告。
 
  因應疫情的發展,特區政府自二○二○年一月三十日起先後暫停了12個陸路或海路口岸的旅客清關服務,以盡量減少跨境人員流動和減低病毒傳播的風險。現時陸路口岸中,只有深圳灣口岸和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維持旅客清關服務。此外,自二○二○年四月起,深圳灣口岸的旅客清關服務時間由原來每日上午六時三十分至午夜十二時,暫時調整至每日上午十時至晚上八時,有關措施維持至今。
 
  發言人指出,考慮到內地與香港疫情的最新發展,同時為配合特區政府於四月二十九日起擴展回港易計劃(由現時只適用於由廣東省及澳門回港的香港居民,擴展至同時涵蓋由內地其他省市回港的香港居民),特區政府與深圳市政府經協商後同意,於四月二十九日起更改深圳灣口岸的旅客清關服務時間為上午十時至晚上十時,以期在不增加兩地公共衞生風險的情況下,為因經商或探親等原因而有必要往來內地與香港的人士提供便利,並逐步有序恢復兩地人員正常跨境往來。
 
  發言人補充,深圳灣口岸的貨物清關服務已自去年十二月十日起實施24小時通關。
 
  特區政府和深圳市政府會繼續留意疫情發展和實際需求,有序恢復深圳灣口岸的旅客清關服務時間。



2021年4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0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