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推廣署與香港中企協會開展一系列研討會協助內地企業「走出去」(附圖)
********************************

  投資推廣署與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合辦的一系列主題研討會今日(四月二十七日)揭開序幕,為有意藉香港「走出去」的在港內地企業提供實用營商資訊和介紹不同行業的發展新趨勢。

  該系列研討會旨在為在港的內地企業提供最新營商資訊和分享親身經驗,尤其在新常態下如何藉香港拓展企業全球業務。首場研討會得到專為香港公關和傳播從業人員而設的行業團體PRHK支持,探討中資企業全球化的傳訊策略。

  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及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會長兼總裁張夏令首先於研討會上致歡迎辭,接着來自PRHK的三位講者分別作主題演講。

  傅仲森談及香港作為內地企業的國際平台,提供各項營商便利和機遇。他說:「香港的國際地位尤為重要,是內地企業拓展全球業務的理想平台。」

  傅仲森補充,香港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中擔當重要角色,尤其在創新和金融服務方面。跨國企業不但藉香港把握大灣區和東盟之間日漸增加的貿易和投資活動所帶來的機遇,亦利用香港的集資中心地位,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開展合資企業和進行融資。

  張夏令致辭時表示,中資企業經香港「走出去」的趨勢越見明顯。他說:「截至二○二○年,有近2 000間中資企業在香港設立公司,其中接近600間以香港作為地區總部和地區辦事處,較三年前增長超過60%。」隨着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與「一帶一路」倡議等國家戰略的不斷向前推進,他相信未來還將有更多的中資企業落戶香港,並通過香港走向世界。

  傅仲森表示,在市場傳訊層面上,具備良好的傳訊策略是公司獲取營利和增長的先決條件,公司如能善用社交媒體更可在眾多競爭對手中突圍而出。張夏令補充,數位化媒體的發展提升資訊的透明度,企業在公關和資訊傳播方面的專業服務需求也與日俱增。

  其他講者包括BlueCurrent Group Hong Kong客戶總監潘晶晶、Burson Cohn & Wolfe亞太區首席數字官彭禎藝和愛德曼香港總監許思雅,他們分別講解中國品牌國際化的傳訊挑戰與機遇、數碼化年代的傳訊機遇和企業危機管理的重要性。

  除了今日的傳訊策略研討會外,其他快將舉辦的研討會主題包括金融科技、環境、社會及管治策略、綠色金融和淨零排放。

關於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設或擴展業務。該署為海外及內地企業提供免費資訊及專業支援服務。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719090437620



2021年4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