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防護中心跟進半山堅尼地道8號2019冠狀病毒病初步確診個案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中心)今日(四月二十三日)表示,正繼續跟進一宗初步顯示涉及N501Y變種病毒株的2019冠狀病毒病初步確診個案。鑑於N501Y變種病毒株的傳染性較高,中心認為必須採取審慎的感染控制措施,將該大廈所有樓層的單位沒有病徵的住戶安排進行強制檢疫,以阻截N501Y變種病毒株擴散的潛在風險。

  由於該初步確診個案居於半山堅尼地道8號Kennedy Terrace,中心會將該大廈所有樓層的單位沒有病徵的住戶送往檢疫中心;若住戶出現病徵,則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該些人士將會進行21天強制檢疫。

  另外,由於上述初步確診個案曾於西營盤華美達海景酒店6樓居住,中心會聯絡於四月四至七日曾與該初步確診個案入住西營盤華美達海景酒店同一樓層的人士及發出檢疫令以進行21天強制檢疫,以及向於三月二十七日至四月二十三日期間曾於該酒店逗留人士(包括住客、全職/兼職/替更員工和訪客)發出強制檢測公告,有關人士須於四月二十五日前接受檢測。

  中心發言人呼籲所有對身體狀況有懷疑的人士,或有感染風險的人士盡快進行檢測,以有效地及早識別感染者。
 
2021年4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3時5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