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出席天主教慈幼會伍少梅中學創新實驗室開幕禮致辭(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今日(四月二十三日)出席天主教慈幼會伍少梅中學創新實驗室開幕禮的致辭全文:
 
蘇神父(天主教慈幼會伍少梅中學校監蘇志超神父)、陸神父(陸順賢神父)、李校長(天主教慈幼會伍少梅中學校長李建文)、Joseph(和富社會企業會長李宗德博士)、Howard(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首席顧問凌浩雲)、前輩Stephen(林瑞麟)、各位嘉賓、各位校長、各位傳媒朋友:
 
  我非常感恩,亦很高興參加今日伍少梅中學iLAB創新實驗室開幕典禮。部分朋友可能都知道,我也是慈幼會的一員。我於一九七八年畢業於鄧鏡波中學。它跟伍少梅中學一樣,都是一個慈幼會作為辦學團體的成員中學。在過往的一段時間,我充分感受到慈幼會辦學的精神,就是培養年輕人。我來自一個基層家庭,如果當時沒有神父、修士和老師給予我一個很全面的教育,包括心靈的培育,包括學術、技術的培育,我很肯定地跟大家說,我不會有今日,能夠在過往數十年,盡心盡力服務社會。
 
  剛才我很留意兩位司儀,我看到香港未來的希望。他們很小心翼翼、準備十足,每一項細節都關顧到,亦很投入。這是香港能夠往前發展其中一個非常重要的元素,就是我們有一群很用心、很有心的年輕人。這群年輕人要成長、要能夠發揮所長,我們作為過來者,一定要付出。當然在政府的角度,我們一定會不遺餘力,為我們香港的年輕人、為香港的發展作出努力。但我覺得單是政府是不足夠的,我們一定要有來自不同界別的朋友,一起出心出力,為香港的發展作出貢獻,所以今天我特別高興,和富慈善基金的李(宗德)博士除了為培養青年人付出很多心力,他在推動可持續發展工作時我已經認識他,所以香港真的有一群很好的有心人,為我們的香港,不論是青年人服務、可持續發展都付出很大的心力,在這裏我感謝和富慈善基金。
 
  另外我亦看到學校的校長和老師,今天有很多位校長出席,我看到教育界的同事、同工為了培育青年人的而且確用盡心思,連繫到一些很有心的捐助者,亦有一些業界朋友、一些科技界朋友。我知道Howard在背後做了很多聯繫工作,所以李校長能有這麼多朋友支持。
 
  我想強調在座其實有很多政府的朋友,有Stephen,我們的前輩,他為我們社會貢獻良多後,仍然在教會服務,而這亦是延續我們為社會服務的善工。有Ricky(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劉俊傑),香港所有基建發展都在Ricky的領導下逐步完成。我非常感恩能夠與大家同行共創,為香港年輕人、為香港創新及科技發展一同努力。我期待於未來時間繼續得到大家的幫忙,令香港可以繼續發光發熱,為國家、為整個世界的科技發展,我們一定會不斷努力,讓香港成為一個創新科技的城市。多謝大家。
 
2021年4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5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中)今日(四月二十三日)出席天主教慈幼會伍少梅中學創新實驗室開幕禮,並與校監蘇志超神父(左一)、校長李建文(右一)、和富社會企業會長李宗德博士(右二)和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首席顧問凌浩雲(左二)一同主持開幕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