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署為的士、公共小巴司機及本地渡輪營辦商僱員提供新一輪免費2019冠狀病毒病自願檢測服務
*********************************************
  運輸署今日(四月二十三日)公布,將由星期一(四月二十六日)起,為的士、公共小巴司機及本地渡輪營辦商僱員提供新一輪2019冠狀病毒病自願檢測服務。

  病毒檢測是防疫抗疫策略中的重要一環。運輸署將於四月二十六日至五月九日,為期兩星期,為的士及公共小巴司機安排新一輪免費自願檢測服務。五個專屬檢測中心的地址、開放日期及時間列於附件。

  的士及公共小巴司機可於明日(四月二十四日)起在運輸署專設的網上預約系統(covidtest.td.gov.hk)登記預約。預約時需提供香港身份證號碼、揀選預約時段和專屬檢測中心,以及填寫聯絡電話號碼以便接收電話短訊通知。完成預約後,系統會顯示確認預約頁面,並會發放手機短訊確認預約日期和時間、檢測中心名稱及預約編號。

  已預約之的士及公共小巴司機需帶備用於預約的香港身份證正本、有效之的士司機證或公共小巴司機證及確認預約短訊,於其預約時段前往揀選的檢測中心。檢測承辦商的當值人員會替司機進行登記,並採集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檢測承辦商會將樣本送往化驗室作檢測,由於樣本瓶不會標示任何個人資料,檢測承辦商只會知悉樣本瓶編號,並不會收集個人資料。檢測結果呈陰性的司機會收到電話短訊通知,而檢測結果呈陽性的個案會轉交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跟進。

  完成檢測之的士司機會即場獲發「的士司機參與檢測名牌」,的士司機可將名牌展示於的士車廂內當眼位置,方便乘客查閲。

  至於本地渡輪營辦商的僱員,渡輪營辦商已通知其員工於四月二十六至二十九日期間於指定時間帶備由渡輪營辦商發出的有效職員證或信函,前往指定地點進行檢測。

  運輸署呼籲的士、公共小巴司機及本地渡輪營辦商僱員積極參加檢測,以達至「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並盡可能及早切斷社區傳播鏈的目標。有關檢測服務詳情,請參閱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
  ​
  此外,運輸署鼓勵各公共交通從業員盡早參與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以保護自己、家人和整個社區。有關疫苗接種計劃的詳情,請參閱疫苗計劃專題網頁(www.covidvaccine.gov.hk)。
 
2021年4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43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