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仁愛堂第四十二屆(辛丑年)董事局就職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今日(四月二十三日)出席仁愛堂第四十二屆(辛丑年)董事局就職典禮的視像致辭全文: 
 
陳主席(仁愛堂第四十二屆董事局主席陳承邦)、楊主席(仁愛堂第四十一屆董事局主席楊素梅博士)、各位董事局成員、各位嘉賓:
 
  大家好!我很高興參與仁愛堂新一屆董事局就職典禮。我謹在此感謝上屆董事局在任內的貢獻,亦要祝賀新一屆董事局正式上任。
   
  四十多年來,仁愛堂一直秉承「匡老扶幼、興學育才、助弱保康、關社睦鄰」的宗旨,提供多元化的服務。去年,仁愛堂以「群策群力・與愛同行」為目標,凝聚社會力量,即使在疫情下,仍竭力維持服務,更推展新計劃,造福廣大市民。
   
  醫療服務方面,仁愛堂中醫及牙科服務為各區長者及長期病患者提供優質診療服務,更為2019冠狀病毒病康復者提供中醫調理。仁愛堂亦設立醫療基金支援病患者,向多間醫院捐贈醫療設備,資助癌症病人購買藥物及營養飲品,並為有特殊醫療需要的基層兒童及青少年提供援助。
   
  社會服務方面,仁愛堂在疫情期間,特別向有需要人士送贈防疫物資紓困。「仁間有愛」支援計劃捐助去年受油麻地火災影響的家庭,與他們共渡時艱。仁愛堂設有多間青少年、長者及社區中心,提供多元化的服務和活動,促進社區和諧。
   
  為了紓緩基層家庭在住屋方面的迫切需要,仁愛堂積極響應政府政策,在屯門塘亨路營運「綠苑‧社會房屋」共享房屋項目。我知道仁愛堂銳意在元朗洪水橋發展過渡性房屋,為屯門及元朗區已輪候公屋多年的市民改善居住環境。
   
  仁愛堂十分重視下一代的全人發展,除了興辦幼稚園、小學及中學外,更在屯門區推行「屯門區議會仁愛堂青年夢工場」,鼓勵年輕人發揮所長,以創新手法服務社區。計劃至今已推行七屆,深受歡迎。
   
  仁愛堂亦鼓勵成年人持續進修。「仁愛堂YES培訓學院」及多間培訓中心致力推展各類專業進修和培訓課程。仁愛堂還成立了三間社會企業,為弱勢社群創造就業機會。
   
  過去一年,香港面對2019冠狀病毒病的威脅,我特別感謝仁愛堂全力支持特區政府的抗疫工作。去年八月,仁愛堂協助屯門民政事務處,在屯門山景邨及蝴蝶邨推行社區檢測計劃,有效防範病毒在社區傳播。
   
  各位卸任董事一年來服務社會,勞苦功高,我謹此衷心致謝。我深信第四十二屆董事局在陳承邦主席的帶領下,定能令仁愛堂的善業更上一層樓。最後,我祝願新一屆董事局工作順利,仁愛堂再獻新猷,各位身體健康。多謝各位。 
 
2021年4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3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