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學生完成實習累積經驗裝備自己(附圖)
******************
  今年參與政府實習計劃的職業訓練局展亮技能發展中心(展亮中心)學生,不經不覺已在政府部門實習了八星期,今日(四月二十三日)是實習期的最後一天。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昨天與在局內實習的學生見面,了解他們在實習期間的感受和得着,並勉勵他們努力裝備自己。   
 
  35名參與實習計劃的展亮中心學生分別獲派到23個決策局和部門,進行為期約八星期的實習。其中,甄沃弘和黃家俊對實習期快將劃上句號,顯得有點依依不捨,但很高興認識了不少同事,得到導師的悉心指導。
 
  甄沃弘在展亮中心修讀活動助理實務,於公務員事務局一般職系培訓及發展組實習,主要協助準備活動和課程物資的工作。他形容實習經驗寶貴,既汲取不少實踐經驗,又可更了解自己的志趣。
 
  黃家俊在法定語文事務部實習,主要協助處理文書工作和檔案分類等。黃家俊表示實習計劃讓他第一次體驗真實的工作環境,更提供機會讓他學習與人溝通和相處,對自己未來投入社會有所幫助。 

  聶德權說:「能夠到政府部門實習是一個難得的機會,相信同學們都有不少體會,這亦是一種鍛鍊,希望同學們將來也可以把經驗與其他參與計劃的同學分享。」
 
  他欣悉除了在公務員事務局實習的數名同學外,其餘同學在實習期間同樣努力學習、表現積極,他們的良好品行和工作表現亦獲其部門同事及導師讚賞。
 
  公務員事務局自二○一六年起推出實習計劃,讓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有機會在政府實習,汲取實際工作經驗,同時讓政府同事有更多機會加深了解他們的才幹和潛能。
 
  聶德權說,實習計劃按各人的才能及興趣編配多元化的工作,例如平面圖像設計、資料庫編輯及處理、課程資料編排、活動統籌及支援等,讓學生發揮所長。他相信兩個月來的工作體驗對同學的未來發展及個人成長都有幫助。
 
2021年4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為職業訓練局展亮技能發展中心(展亮中心) 學員而設的實習計劃今日(四月二十三日)圓滿結束。圖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中)聆聽展亮中心學生黃家俊(左)和甄沃弘(右)分享他們在公務員事務局實習的經驗。
為職業訓練局展亮技能發展中心學員而設的實習計劃今日(四月二十三日)圓滿結束。圖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中)勉勵學生甄沃弘(左)和黃家俊(右)繼續努力裝備自己。
為職業訓練局展亮技能發展中心學員而設的實習計劃今日(四月二十三日)圓滿結束。圖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與學生甄沃弘(中)和黃家俊(右)自拍留念。
為職業訓練局展亮技能發展中心學員而設的實習計劃今日(四月二十三日)圓滿結束。圖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中)與展亮中心學生甄沃弘(左三)和黃家俊(右三)及其實習導師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