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科學委員會更新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暫擬建議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中心)轄下的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和新發現及動物傳染病科學委員會(聯合科學委員會)今日(四月二十二日)聯同行政長官專家顧問團(專家顧問團)進行會議,就孕婦和授乳婦女接種信使核糖核酸新冠疫苗及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的使用,進行討論並更新有關建議。
   
  聯合科學委員會聯同專家顧問團知悉現時關於孕婦和授乳婦女接種信使核糖核酸新冠疫苗已有新數據。鑑於沒有已知的與授乳婦女接種信使核糖核酸疫苗的相關風險,故建議她們可以如其他市民般接種信使核糖核酸疫苗。考慮接種信使核糖核酸疫苗的孕婦,應諮詢她們的產科醫生以了解有關接種疫苗的風險與好處。
   
  聯合科學委員會聯同專家顧問團在會議上討論了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的使用,知悉接種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後出現極其罕見的血栓伴血小板減少綜合症的異常事件報告。接種疫苗與出現有關綜合症因果關係的可能性存在,然而仍在調查中。現時,接種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後出現有關綜合症的數據仍屬初步。考慮到本地疫情和其他新冠疫苗的供應狀況,聯合科學委員會聯同專家顧問團認為沒有需要將該疫苗引入本港。
   
  此外,委員就可否豁免已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確診個案密切接觸者的檢疫安排進行討論。由於數據仍有限,加上對出現2019冠狀病毒病變異病毒株的關注,聯合科學委員會聯同專家顧問團認為現有就密切接觸者的檢疫安排應繼續維持,直至有更多證據支持更改有關措施。
   
  有關暫擬建議已上載衞生防護中心網頁(只備英文版)(www.chp.gov.hk/tc/static/24008.html)。
 
2021年4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3時5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