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廣東省政府為合資格跨境貨車司機提供通關便利措施的最新情況
****************************
  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的發展,特區政府早前宣布在「疫苗氣泡」的基礎下,廣東省政府同意為已接種兩劑新冠疫苗滿14天的跨境貨車司機提供通關便利措施。運輸署今日(四月二十二日)交代有關措施的最新情況。
   
  由明日(四月二十三日)零時起,跨境貨車司機如透過「粵省事」微信小程式內的「粵康碼」系統收到信息,顯示在完成接種兩劑疫苗滿14天後,該名司機在入境深圳及珠海時,只須持72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便可如往常在入境關口直接掃描「粵康碼」信息及完成通關手續,而毋須進行每日入境核酸採樣。至於未接種疫苗、未完成接種兩劑疫苗、或完成接種兩劑疫苗後未滿14天、又或「粵康碼」系統未顯示相關信息的跨境貨車司機,在入境深圳及珠海時,除了須持72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外,在每日首次入境前,仍須前往內地口岸採樣點接受核酸採樣。
             
  自宣布便利措施以來,特區政府已透過跨境貨運公司和商會,聯絡已完成整個疫苗接種的跨境貨車司機並取得他們個人同意,以便將相關資料交予廣東省政府上傳至「粵康碼」系統,從而向已接種兩劑疫苗的跨境貨車司機發放通關便利措施的相關信息,如司機已完成接種疫苗滿14天便可開始受惠於相關措施。截至昨日(四月二十一日),系統已完成超過4 200名跨境貨車司機的登記。符合要求並已向運輸署提交申請的跨境貨車司機,如三個工作天後仍未收到「粵康碼」的相關信息,請盡快致電運輸署熱線2399 6925跟進。
   
  疫苗接種計劃推出至今,已有約6 900名跨境貨車司機接種第一劑疫苗,而完成接種兩劑疫苗的約有6 200名,分別佔活躍跨境貨車司機的九成八及接近九成。運輸署再次呼籲尚未接種疫苗的跨境貨車司機盡快接種,既保障自己免受感染,同時亦可受惠於便利措施。
 
2021年4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1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