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五月二日或之前遞交地方選區及/或功能界別選民登記申請
**************************
  選舉事務處今日(四月二十二日)呼籲合資格而尚未登記為地方選區及/或功能界別選民的個人/團體,在現行法定限期五月二日或之前遞交選民登記申請,使其登記資料可被納入二○二一年正式選民登記冊,並可以於今年舉行的公共選舉中投票。
 
  選民登記的指定表格可於選舉事務處、各區民政事務處及公共屋邨辦事處索取,亦可於選民登記網站(www.voterregistration.gov.hk)下載。市民在提交選民登記申請表格時,請填上電話號碼和電郵地址,方便選舉事務處在有需要時可更快捷和有效地聯絡申請人。
 
  填妥的選民登記表格可經下列方法,在法定限期五月二日或之前遞交:
  • 郵寄至九龍灣展貿徑一號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十三樓選舉事務處——如以郵寄方式遞交申請,選舉事務處提醒市民盡早寄出有關申請,以免錯過法定限期;
  • 電郵至(form@reo.gov.hk)——如以電郵方式遞交申請,市民切勿將大量申請表格附載於同一電子郵件並一次過傳送至選舉事務處電郵帳戶,因為相關電郵有機會因檔案過大而無法送達。此外,市民經電郵發送登記申請表格後,請留意郵箱是否收到由選舉事務處電郵伺服器自動發出的確認通知(見附件),如未有收到確認通知,請重新發送電郵或以其他方式遞交申請;或
  • 透過選舉事務處電子表格上載平台(www.reo-form.gov.hk)遞交申請——如經此方法遞交申請,請記下系統發出的申請編號,以方便日後有需要時可以查詢其申請狀況。

  選舉事務處亦會作出特別安排,位於九龍灣展貿徑一號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十三樓的辦事處,會於法定限期五月二日辦公至晚上十一時五十九分,以接收由市民親臨遞交的申請表格。
 
  另外,選舉事務處再次呼籲已登記選民,如收到選舉事務處發出的查訊信件,必須盡快在今年五月二日的法定限期或之前按信上的指示透過郵寄、傳真或電郵回覆,以保留他們的選民登記。
 
  另一方面,立法會正在審議政府於四月十四日提交的《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條例草案》),當中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界別分組)和立法會功能界別的組成將有主要改動。如《條例草案》獲立法會通過,選舉事務處計劃在六月作特別安排,為所有選委會界別分組的投票人進行選民登記,同時為立法會功能界別中,新符合資格以及受影響的選民處理其選民登記事宜。有關詳情和安排,例如適用的選民登記表格,將於稍後公布。市民可以瀏覽完善選舉制度的專題網站(www.cmab.gov.hk/improvement/tc/home/index.html)以參閲有關詳情。
 
  巿民如對選民登記事宜有疑問,可致電選舉事務處熱線2891 1001查詢,亦可隨時登入「選民資料網上查閱系統」(www.voterinfo.gov.hk),查閱他們自己的登記狀況及資料。

 
2021年4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