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學館全新「地球科學廳」明日展開地球探索之旅(附圖)
****************************

  今年適逢香港科學館成立三十周年,同時響應世界地球日,科學館全新的「地球科學廳」,明日(四月二十三日)開放予市民參觀,展出約三十組互動展品、模型和場景裝置讓參觀人士了解自然現象的成因,同時介紹香港多樣性的地質和展示珍貴而色彩豐富的礦石和岩石標本。
 
  「地球科學廳」為科學館常設展覽廳。展廳分為四大展區,帶大家走進地球內部窺探地殼之下的秘密,並剖釋火山爆發、地震、海嘯和颱風等驚人自然現象的成因,啟發大眾反思人為因素對整個地球系統運作的影響。場內設有互動模型、場景裝置和颱風模擬室,讓參觀人士體驗大自然的威力。
 
  香港豐富的地質面貌蔚為奇觀,科學館亦精選來自不同地質年代的岩石標本在展廳中展出,包括糧船灣一帶舉世知名的六角形岩柱,並將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的絕美景致一一呈現,提高市民對香港地質的認識。
 
  所有進入科學館的人士進場前須接受體溫檢測和使用酒精搓手液,並須佩戴自備的口罩。十二歲以下兒童必須在成人陪同下才可進入。各公共場地將加強清潔消毒措施。詳情請參閱香港科學館網頁hk.science.museum/zh_TW/web/scm/pe/1f/esg.html或致電二七三二 三二三二查詢。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呼籲市民在進出該署轄下場地時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並在進館前利用手機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選擇登記個人資料進場的參觀人士,該署人員可能會即時根據到訪者在現場提供的聯絡電話,致電核實有關資料。由於程序需時,康文署促請參觀人士預早到達,以免延誤參觀時間。上述安排的目的是配合政府的防疫工作,以便在出現確診個案時進行接觸者追蹤,減低病毒進一步擴散的風險。
 
  香港科學館位於尖沙咀東部科學館道二號。



2021年4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