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與多個公務員團體呼籲盡早接種新冠疫苗(附圖)
******************************
  多個公務員團體代表今日(四月二十二日)響應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一同呼籲公務員盡快接種新冠疫苗,保護自己和保護身邊的人。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說:「新冠病毒正在世界不同地區肆虐,香港需要高度防範外,更重要的是擴大疫苗接種和加快接種的速度,透過接種疫苗建立有效防線。政府除了呼籲不同行業的從業員接種疫苗外,公務員同事也應該以身作則響應接種疫苗。我非常感謝各個公務員中央評議會職方代表和主要跨部門公務員工會的主席和執委今日也特別到來支持疫苗接種計劃,而部分同事也會在明天或稍後時間接種。我希望他們的呼籲可以在公務員同事間發揮『一呼百應』作用,與社會大眾攜手接種疫苗。」
   
  他續說:「公務員同事接種疫苗是有其必要。我們提供的服務與市民生活息息相關,市民無論申領牌照、接受政府服務等都有可能到訪政府大樓,所以我們必須保持警惕,在繼續落實各項防疫抗疫措施之餘,接種疫苗以築起保護屏障既保障在政府大樓工作的同事,也保護到訪的市民。」
   
  「接種疫苗是減低疫症在社區大型爆發和打贏抗疫戰的希望所在。行政長官、司局長、多位常任秘書長和部門首長均已以身作則接種疫苗,局方亦已透過不同渠道呼籲同事加入接種行列,並為參與的同事提供便利。我們會在未來兩個多月於政府總部設立小型疫苗接種中心,為政總同事接種科興或復必泰疫苗,希望同事能踴躍參與接種。」
   
  聶德權亦藉此機會提醒市民盡快預約接種疫苗。他說政府已全面擴大疫苗接種計劃以覆蓋16歲或以上的市民。由明日(四月二十三日)上午九時起,16歲至29歲的市民已可以透過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內的預約系統,預約到24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復必泰疫苗,而18歲或以上的市民則可預約到29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或21間醫院管理局普通科門診診所接種科興或復必泰疫苗,或自行與參與疫苗接種計劃的私家醫生或診所預約。
   
  市民可在專題網站透過地理資訊地圖(www.map.gov.hk/gm/map/s/m/communityvaccinationservicesofcovid-19?lg=tc)和2019冠狀病毒病互動地圖儀表板(chp-dashboard.geodata.gov.hk/covid-19/zh.html)搜尋所有疫苗接種地點。
 
2021年4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2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六)、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楊何蓓茵(右五)與多個公務員團體代表今日(四月二十二日)在政府總部一同呼籲公務員同事盡早接種新冠疫苗,保護自己和保護身邊的人。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六)、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楊何蓓茵(右五)與多個公務員團體代表今日(四月二十二日)在政府總部一同呼籲公務員同事盡早接種新冠疫苗,保護自己和保護身邊的人。
多個公務員團體代表今日(四月二十二日)響應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一同呼籲公務員同事盡快接種新冠疫苗,保護自己和保護身邊的人。圖示香港公務員總工會主席馮傳宗(左)在添馬政府總部會議廳接種新冠疫苗。
多個公務員團體代表今日(四月二十二日)響應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一同呼籲公務員同事盡快接種新冠疫苗,保護自己和保護身邊的人。圖示一名香港政府華員會執行委員(左)在添馬政府總部會議廳接種新冠疫苗。
多個公務員團體代表今日(四月二十二日)響應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一同呼籲公務員同事盡快接種新冠疫苗,保護自己和保護身邊的人。圖示一名政府人員協會執行委員接種疫苗後獲發疫苗接種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