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環署及房委會邀請服務提供者就於公眾街市及向持牌小販推廣非接觸式付款資助計劃表明意向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及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今日(四月二十一日)邀請非接觸式付款服務提供者表明意向及提交服務計劃資料,用於在食環署/房委會轄下街市(包括熟食亭/中心/市場)及向食環署簽發的有效小販牌照持有人(持牌小販)推廣非接觸式付款資助計劃的宣傳工作。

  為減低在街市環境中傳播2019冠狀病毒病的風險,政府將透過「防疫抗疫基金」推出於公眾街市推廣非接觸式付款的第二輪資助計劃(第二輪資助計劃),並會擴大受惠對象以涵蓋持牌小販,為每個街市檔位及持牌小販提供劃一5,000元的一次性資助,鼓勵檔位租戶及持牌小販採用非接觸式付款方法作為防疫抗疫措施,保障公眾健康。

  資助可用於支付有關為顧客提供最少一種非接觸式付款方式的初期安裝費用及服務和其他收費(包括交易費),而有關非接觸式付款方式須經由香港金融管理局監管的持牌銀行或儲值支付工具持牌人,或扣帳/信用卡計劃處理。資助計劃詳情載於附件一。

  為了向檔位租戶及持牌小販提供更多有關服務提供者所提供服務計劃的資料,有興趣參與有關於食環署/房委會街市(包括熟食亭/中心/市場)及向持牌小販提供非接觸式付款的宣傳活動的公司可於四月二十六日(星期一)下午五時前把填妥的回條(載於附件二)和服務計劃表格(載於附件三)以郵寄(地址:香港金鐘道66號金鐘道政府合署45樓)或電郵(電郵地址:contactlesspayment_market@fehd.gov.hk)方式提交至食環署。食環署會把收到的服務計劃資料整合成資料集,供食環署/房委會街市和熟食檔位租戶及持牌小販作參考。

  第二輪資助計劃的公開申請將於四月三十日(星期五)展開,詳情將於稍後公布,食環署和房委會將分別通知其轄下街市和熟食檔位租戶及持牌小販有關處理申請的安排。
 
2021年4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0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