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附圖)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二十日)於海南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並進行多場雙邊會面。

  林鄭月娥早上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開幕大會。今屆年會主題為「世界大變局:共襄全球治理盛舉 合奏一帶一路強音」,國家主席習近平以視像形式在開幕大會發表題為「同舟共濟克時艱,命運與共創未來」的主旨演講,副主席王岐山親身出席大會。

  下午,林鄭月娥出席「城市群帶動發展:以粵港澳大灣區為例」分論壇,與參與嘉賓就大灣區如何借鑑各地城市群發展經驗、構建為全球科技創新和新興產業高地,以及吸引人才等方面進行討論。她在發言時提到,香港擁有「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是高度法治化、市場化和國際化的經濟體,可與大灣區內地城市優勢互補,發揮協同效應。其中在創科方面,香港有優秀的基礎科研能力,配合大灣區內地城市的先進生產技術,可共同推動大灣區發展成國際科技創新中心。香港亦可發揮大灣區人才基地的作用,善用其國際都會的地位及吸引力,將海外人才引進大灣區,促進人才便捷流通。

  林鄭月娥亦出席了以「女性力量與社會責任」為主題的女性圓桌會議,與來自各地的傑出女性領袖探討女性如何在後疫情時代,更好地履行社會責任,更積極地參與經濟活動。林鄭月娥說,無論在香港或世界各地,過去年多的抗疫工作中,很多抗疫人員都由婦女擔任,為公共衞生作出重要貢獻。她說透過特區政府不斷努力,在推動婦女發展和權益方面都取得良好進展,政府會繼續推出合適支援措施,釋放婦女勞動力,讓婦女可盡展所長。

  林鄭月娥進行了多場雙邊會面,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亦有出席部分會面。

  早上,林鄭月娥與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中證監)副主席方星海會面。她感謝中證監一直支持香港金融業的發展,說香港會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期望在中證監支持下,香港能充分發揮其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助力國家經濟改革和金融對外開放。

  林鄭月娥亦與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國資委)主任郝鵬會面。她感謝國資委一直以來大力支持特區政府推動「一帶一路」建設方面的工作,包括香港每年舉辦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以及今年初的高層圓桌會議,促進香港企業和專業服務界與央企對接並參與「一帶一路」項目。她表示特區政府會把握「一帶一路」倡議所帶來的機遇,繼續發揮「香港所長」,成為國家「雙循環」策略下重要的連接平台。

  在與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行長金立群的會面中,林鄭月娥感謝他今年一月在香港舉辦的第十四屆亞洲金融論壇中擔任主題演講嘉賓,亦恭賀亞投行順利完成首五年的運作,由建立階段邁進擴展階段。她說特區會繼續為亞投行在項目融資、發債、投資、財務管理及外匯管理等運作方面提供堅實的支持,積極參與亞投行在新階段的發展。

  林鄭月娥昨日(四月十九日)及今日稍後亦分別與海南省委書記沈曉明及省長馮飛會面。她對沈曉明表示很高興今年能親身赴海南參與每年一度的博鰲亞洲論壇年會,適逢博鰲亞洲論壇成立20周年,祝願海南省在今年的論壇取得圓滿成功。林鄭月娥表示海南省是引領中國新時代對外開放的重要門戶,香港一直對外開放,奉行自由貿易政策,法律體系與國際接軌,兩地可以一起攜手合作,協助海南省企業走向全球。

  林鄭月娥過去兩日除出席論壇活動及雙邊會面外,亦分別接受了多間香港、內地和國際媒體訪問。林鄭月娥明日(四月二十一日)將結束海南行程。
 
2021年4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2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二十日)於海南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圖示(左起)博鰲亞洲論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澳門委員會主席梁維特、珠海市委書記郭永航、林鄭月娥、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澳門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林毅夫教授及中國國際經濟關係學會會長李若谷在出席「城市群帶動發展:以粵港澳大灣區為例」分論壇時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二十日)於海南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圖示林鄭月娥(左三)在「城市群帶動發展:以粵港澳大灣區為例」分論壇發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二十日)於海南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圖示林鄭月娥(左)與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席方星海(右)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二十日)於海南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圖示林鄭月娥(左四)與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郝鵬(右四)會面。旁為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左三)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左二)。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二十日)於海南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圖示林鄭月娥(左)與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郝鵬(右)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昨日(四月十九日)在海南與海南省委書記沈曉明(右)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昨日(四月十九日)在海南分別接受了多間香港、內地和國際媒體訪問。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二十日)於海南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圖示林鄭月娥(左)與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行長金立群(右)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二十日)於海南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圖示林鄭月娥(左)與海南省省長馮飛(右)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二十日)於海南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圖示林鄭月娥(右七)在以「女性力量與社會責任」為主題的女性圓桌會議上發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二十日)於海南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圖示林鄭月娥(右二)在以「女性力量與社會責任」為主題的女性圓桌會議上發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今日(四月二十日)分別接受了香港和國際媒體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