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與江辦研討會兩地營商機遇(附圖)
**********************
  投資推廣署今日(四月二十日)與內地政府部門合辦研討會,旨在向海外駐港企業和在江蘇以及其自由貿易試驗區的內地企業,介紹兩地營商優勢。研討會以網上及實體形式同步進行。
   
  該研討會名為「蘇港合作—把握RCEP投資新機遇」,由投資推廣署與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貿易處,以及江蘇省商務廳聯合舉辦,並由江蘇自由貿易試驗區南京片區、江蘇自由貿易試驗區蘇州片區,以及江蘇省駐香港經貿代表處協辦,亦得到新加坡商會(香港)和香港德國商會的支持。
   
  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副部長兼貿易處負責人劉亞軍首先在香港致歡迎辭,江蘇省商務廳副廳長孫津則在江蘇致歡迎辭。
   
  傅仲森重點推介香港與江蘇的重要角色,以及兩地可以如何聯繫機遇。他表示:「江蘇自由貿易試驗區為開放型經濟發展的先行區,以及實體經濟創新發展和產業轉型升級的示範區。江蘇培育了多間優秀的企業,並將有更多企業在江蘇成功發展。這些企業一直尋求開拓中國以外的市場,香港在他們邁向國際市場的過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劉亞軍亦提出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RCEP)可為香港及江蘇帶來互惠互利的優勢。他說:「RCEP開放水準高、包容性強、發展潛力大,必將進一步創造有利於貿易投資發展的區域政策環境,帶動亞太地區經濟繁榮發展,推動世界經濟實現恢復性增長,也將為蘇港合作帶來新的機遇。」
   
  孫津向與會者分享了江蘇自由貿易試驗區兩個片區的營商優勢。他表示:「江蘇自貿區是『一中心一基地一樞紐』建設的重要載體,是開放水準最高、體制機制最優、發展活力最強的開放平台,是一片充滿機遇、潛力無限的發展熱土。」
   
  研討會講者包括在南京和蘇州片區的政府代表,以及已在兩個片區投資的新加坡、德國和美國企業的行政人員。他們透過經驗分享,向與會者介紹片區的競爭優勢和有利的營商環境,同時亦講解香港作為連接內地與世界各地的理想雙向平台,可協助新企業在片區內開展業務,以及在片區內的企業拓展全球業務。
   
  江蘇自由貿易試驗區涵蓋了南京、蘇州和連雲港三個片區。各片區有其獨特的功能和定位,當中的南京片區是具有國際影響力的自主創新先導區、現代產業示範區和對外開放合作重要平台;而蘇州片區是世界一流高科技產業園區,打造全方位開放高地、國際化創新高地、高端化產業高地和現代化治理高地。
   
  中國、東盟十國、日本、南韓、澳洲和新西蘭共十五個國家於去年十一月簽訂RCEP,旨在促進區域經濟一體化,並逐步達到百分之九十一的整體關稅廢除率。香港是區內的主要的金融和貿易中心及交通樞紐,亦已與RCEP中十三個成員經濟體(即中國內地、東盟、澳洲和新西蘭)簽訂了高質素的自貿協定,具備足夠條件參與RCEP。
   
關於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設或擴展業務。該署為海外及內地企業提供免費資訊及專業支援服務。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 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研討會的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718972582839
 
2021年4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投資推廣署今日(四月二十日)與內地政府部門合辦研討會,旨在向海外駐港企業和在江蘇以及其自由貿易試驗區的內地企業,介紹兩地營商優勢。研討會以網上及實體形式同步進行。圖示(右至左)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副部長兼貿易處負責人劉亞軍、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和江蘇省駐香港經貿代表處代表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