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第99屆銀章頒獎典禮發言稿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四月十九日)下午出席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第99屆銀章頒獎典禮發言稿全文:
 
羅主席(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理事會主席羅仁禮)、郭副主席(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理事會副主席郭永亮)、何校長(香港培正中學校長何力高)、各位嘉賓、各位青年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出席香港青年獎勵計劃(AYP)第99屆銀章頒獎典禮。首先,我衷心恭賀各位得獎者和獲頒發服務感謝狀的義工朋友。
 
  AYP扎根香港60年,是香港青年服務的先驅,一直為青年人提供各種挑戰自我的機會,讓他們能夠善用餘暇,通過個人與團體的學習和服務經驗,了解自己和身處的社群,以達致全人發展,並且確立人生目標。AYP在推動青年發展方面的成果豐碩,自一九六一年成立至今,已經有超過八萬人取得獎章,完成的義工服務時數超過180萬小時。
 
  過去一年多,受疫情影響,學校長時間停課,打亂了青年人生活和學習的步伐。在這段非常時期,AYP繼續克盡己任,為青年人靈活安排各項活動,真正做到「停課不停學」。AYP更加在疫情初期迅速動員其網絡的義工,協助製作防疫包,派發予有需要的青年人,秉承着同心抗疫的精神。我對AYP在疫情期間的愛心之舉深表讚賞,AYP為青年人樹立了良好榜樣,值得大家學習。
 
  同樣值得大家學習的,還有在座各位銀章得主,你們在爭取獎章的征途上都必定要放膽踏出自己的舒適圈,積極克服種種考驗,憑着勇於挑戰和永不言棄的精神,才能取得今天美滿的成果。我期望各位青年人能憑藉在AYP累積的經驗,在將來發揮所長,服務大眾,成為社會的棟樑。
 
  青年是社會的未來和希望,就像各位得獎者一樣,你們有幹勁、有理想和有抱負,關心和積極參與社會事務。由我主持的青年發展委員會,一直致力為青年「搭台」、「搭梯」,透過不同的青年發展計劃,塑造一個有利青年健康成長和發揮所長的環境。
 
  國家在三月十一日公布了《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到要便利港澳青年到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就學、就業、創業,打造粵港澳青少年交流精品品牌。事實上,特區政府一直根據《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推進了多項青年工作,當中涵蓋一系列大灣區青年交流、實習、創業計劃,協助香港青年把握大灣區建設這個最佳切入點,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香港的青年人有着獨有的優勢,不單精通兩文三語,通曉中西文化,並擁有寬廣的國際視野。只要年輕人願意抱着開放、積極的態度,勇於嘗試,憑藉你們的競爭優勢,大灣區可以說是機遇處處,大有所為。
 
  此外,AYP的義工朋友一直以來為培育青年作出無私奉獻,不但關懷備至,更給予全力支援和細心指導,協助他們身心健康發展。相信各位日後必定會繼續秉持着這種精神,在不同崗位上與特區政府攜手合作,培養青年人成為有積極人生觀,對社會有承擔及守法,具國家觀念、香港情懷以及國際視野的新一代。
 
  最後,我再次恭賀今天的得獎者,並希望各位銘記AYP的理念和精神,不斷悉力求進,逐步邁向金章的頒獎台。今年欣逢AYP 60周年鑽禧紀念,我祝願AYP在未來日子繼續培青育賢,陶才礪志。
 
  多謝大家。
 
2021年4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0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四月十九日)在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第99屆銀章頒獎典禮上致辭。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前排中)今日(四月十九日)出席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第99屆銀章頒獎典禮,並與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理事會主席羅仁禮(前排左三)和部分得獎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