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舉辦正向家長運動家庭成員命名比賽
*******************
  教育局今日(四月十九日)向全港幼稚園、小學及中學發出通函,邀請學校鼓勵家長及學生參加該局為推廣正向家長運動而舉辦的「『媽咪Light』和『爹哋Light』家庭成員命名比賽」。
   
  教育局發言人說:「教育局在二○二○年六月開展正向家長運動,並於十一月公布『媽咪Light』和『爹哋Light』獲選為正向家長運動吉祥物,擔任運動的親善大使,象徵着充滿正能量的父母,才能培養出健康快樂的孩子。」
   
  發言人表示,是次比賽旨在讓學生及家長認識正向家長運動的親善大使「媽咪Light」和「爹哋Light」及其家庭成員(見附件),並透過參與是次活動,明白良好的親子關係對子女的成長十分重要。日後,這兩位家庭新成員將會和「媽咪Light」和「爹哋Light」一起協助推動正向家長運動。
   
  發言人續說,比賽分為兩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是命名比賽,由學生和家長為「媽咪Light」和「爹哋Light」的囝囝和囡囡提議具創意的名字。評審小組會選出十組名字,作為第二階段「我最喜愛的名字」網上投票活動的入圍名單,而在網上投票獲得最高票數的一組名字將會用作兩位新成員的名字。
   
  在第一階段獲評審小組選出的十組入圍名字的參賽者將獲贈書劵;而在第二階段網上投票得票最多的頭三組名字,將會成為是次比賽的冠軍、亞軍和季軍,得獎者將獲頒發證書和紀念品。有興趣的學生和家長可於即日起透過活動網頁(www.parent.edu.hk/article/ppc_naming)參閱比賽詳情及遞交參賽作品,第一階段命名比賽的截止報名日期為五月十日;而第二階段網上投票的日期為五月二十四日至六月七日。
   
  有關正向家長運動的最新活動消息和資訊,可瀏覽教育局「家長智Net」網頁(www.parent.edu.hk)。
 
2021年4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35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