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署引用個別航班熔斷機制禁止兩航空公司客機着陸香港十四天
******************************
  衞生署今日(四月十八日)公布,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規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規例》(第599H章),禁止國泰航空公司營運的客機在二○二一年四月十九日至五月二日期間從菲律賓馬尼拉着陸香港;以及禁止TATA SIA Airlines (Vistara)營運的客機在二○二一年四月十九日至五月二日期間從印度孟買着陸香港。

  由於國泰航空公司營運的分別於四月十四和十七日由馬尼拉飛抵香港的兩個航班(CX906),各有兩名乘客經抵港檢測而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而Vistara營運於二○二一年四月十八日由孟買飛抵香港的航班(UK6397)有三名乘客經抵港檢測而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衞生署遂引用上述規例,根據現行機制,禁止相關航班着陸香港。

  經收緊的個別航班「熔斷機制」四月十四日生效。「熔斷機制」指標在收緊後為:1)當同一班抵港民航客機上有三名或以上的乘客經抵港檢測而確診(原為五名或以上);或 2)在七天內,相同航空公司從同一地點抵港的兩班民航客機上各有兩名或以上的乘客經抵港檢測而確診(原為連續兩班客機各有三名或以上)。至於原有的另一指標,即一班抵港民航客機上有一名或以上的乘客經抵港檢測而確診,以及有一名或以上的乘客未能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規例》(第599H章)指明的條件,則維持不變。
 
2021年4月1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2時3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