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防護中心跟進佐敦伯嘉士大廈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四月十七日)表示,正繼續跟進佐敦白加士街17-23號伯嘉士大廈昨晚發現一宗初步顯示涉及N501Y變種病毒株的確診個案。中心認為必須採取審慎的感染控制措施,將伯嘉士大廈所有樓層的單位沒有病徵的住戶安排進行強制檢疫,以阻截N501Y變種病毒株擴散的潛在風險。

  衞生防護中心已由昨晚開始,將伯嘉士大廈所有樓層的單位(即地下至11樓,共約48個單位)沒有病徵的住戶送往檢疫中心。若住戶出現病徵,則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至今中心已將81名住戶送往檢疫中心。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表示, 鑑於N501Y變種病毒株的傳染性較高,加上上述大廈樓齡較舊,分間單位(劏房)情況普遍,政府經檢測呈陽性後已於昨晚即時就相關區域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以阻截病毒進一步擴散的潛在風險。

  此外,政府昨日亦發出強制檢測公告,任何於二○二一年四月九日至十六日期間曾身處上述大廈內超過兩小時的人士,即使在相關宣告開始生效時不在「受限區域」內,亦須於四月十八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政府提醒相關人士必須遵從強制檢測公告,接受2019冠狀病毒病核酸檢測。



2021年4月1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