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田梓藝術節2021展現天地人和(附圖)
********************

  由旅遊事務署主辦的鹽田梓藝術節2021今日(四月十七日)開幕。延續首兩屆藝術節「天」與「地」的概念,藝術節2021以「人」為主題,透過多元及不同形式的藝術作品,展現鹽田梓島上人與大自然的融和。

  鹽田梓藝術節是為期三年的先導計劃,以「天」、「地」、「人」三個主題貫穿。藝術節2021以「人」為主題,由今日起至七月十六日舉行,共三十一件由本地、海外藝術家及年輕人創作的藝術作品將在西貢鹽田梓展出。

  旅遊事務專員沈鳳君在藝術節網上開幕典禮中表示,鹽田梓藝術節2021是三年先導計劃的高峰,參展藝術作品數目為歷屆之最,亦涵蓋不同形式的藝術類別。

  沈鳳君指出,在籌劃藝術節的過程中,旅遊事務署與鹽田梓村民、協作機構、藝術家、參與藝術節的年輕人緊密協作。因此,藝術節是各方通力合作、共同努力的成果,而透過藝術節,小島得以活化並帶動了社區復興。

  除藝術作品外,藝術節期間將舉行多項節目,包括網上導賞團、藝術表演、工作坊、生態活動、講座等,讓參加者感受鹽田梓小島的藝術氣息及了解其獨特歷史文化。

  為了讓本地及海外人士即使安坐家中仍可參與藝術節,藝術節官方網站設有360度實景導覽功能,展示島上的景點及藝術作品,並附設語音功能,讓公眾進一步了解島上的故事及藝術作品的創作概念。

  有關鹽田梓藝術節2021的詳情,可瀏覽網頁www.YimTinTsaiArtsFestival.hk



2021年4月1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