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政府為已接種兩劑新冠疫苗的跨境貨車司機提供通關便利措施
******************************

  運輸署今日(四月十六日)表示,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的發展,粵港兩地政府一直在聯防聯控的機制下對疫情採取適當的對應措施,以確保日常物資及必需品供港的穩定性,以及跨境貨車的通關安排及運作暢順。正如行政長官於四月十二日表示,隨着特區的疫情逐漸得到緩和,特區政府會以「疫苗氣泡」為基礎調整各項防控措施,包括為已成功完成接種兩劑疫苗滿14天的跨境貨車司機提供通關便利。就此,特區政府早前已得到廣東省政府的同意,完成接種兩劑疫苗滿14天的跨境貨車司機可以在繼續享有免檢疫的情況下,逐步放寬現時每天的核酸採樣要求。
   
  特區政府接獲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通知,由四月二十三日零時起,已完成接種兩劑疫苗滿14天的跨境貨車司機如透過「粵省事」微信小程式內的「粵康碼」系統收到廣東省根據運輸署提供的資料而發出的信息,在入境深圳及珠海時只須持72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並無需進行每日入境核酸採樣。至於未接種疫苗、未完成接種兩劑疫苗、完成接種兩劑疫苗後未滿14天、或「粵康碼」系統未顯示相關信息的跨境貨車司機,在入境深圳及珠海時除了須持72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仍須在每日首次入境時接受核酸採樣。
   
  根據運輸署的登記紀錄,現時大概有11 000名跨境貨車司機,而相關資料顯示當中活躍司機大概有7 000多名。截至四月十五日,約有6 700名跨境貨車司機已接種第一劑疫苗,而已接種第二劑疫苗的跨境貨車司機約有5 700名,分別佔活躍跨境貨車司機中的超過九成及八成。
   
  運輸署鼓勵跨境貨車司機盡快接種疫苗,並呼籲跨境貨車業界繼續留意兩地政府發放的最新公布。如跨境貨車司機對最新跨境核酸檢測安排有任何問題,可致電運輸署熱線2399 6925查詢。



2021年4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