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委任整筆撥款督導委員會和整筆撥款獨立處理投訴委員會成員
*****************************

  政府今日(四月十六日)宣布,再度委任整筆撥款督導委員會五名現任委員及委任八名新委員。政府亦宣布,再度委任整筆撥款獨立處理投訴委員會兩名現任成員及委任主席、副主席和四名新成員。以上委任任期兩年,由二○二一年四月二十二日起生效。

  督導委員會八名新委員為鄭慧恩、張幗駿、羅子揚、梁佩如博士、梁惠玲、王家揚、黃美坤和黃偉雄。

  至於獨立處理投訴委員會,政府委任王舜義為主席,方緯谷為副主席,以及鍾慧儀、許鷗思醫生、譚瑋信和黃梓謙為四名新委員。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歡迎上述委任,並感謝即將離任的委員作出的貢獻。他們分別為督導委員會的陳綺貞、周賢明、熊運信、李正儀博士、李兆香、伍佩玲、冼建明和司徒永富博士,以及獨立處理投訴委員會的戴樂群醫生、歐陽麗玲、陳偉明和黃家寧。

  督導委員會除監察整筆撥款津助制度的推行情況及找出尚待改善之處外,亦促進社會福利署(社署)、非政府機構及其員工和服務使用者之間對推行整筆撥款津助制度的資訊與經驗的交流。

  獨立處理投訴委員會處理接受津助的非政府機構未能妥善解決並與整筆撥款有關的投訴,亦會向社署匯報其決定和建議,以便社署採取適當的跟進行動,改善整筆撥款津助制度。

  新一屆督導委員會非官方委員名單如下:

陳凱欣
鄭慧恩
張幗駿
蔡劍華
張惠蓮
林明慧
劉愛詩
羅子揚
李漢祥
梁佩瑤
梁佩如博士
梁惠玲
倫智偉
吳錦華
王家揚
黃美坤
黃偉雄

  新一屆獨立處理投訴委員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王舜義

副主席
---
方緯谷

成員
--
區佩兒
鍾慧儀
許鷗思醫生
彭梓鳴
譚瑋信
黃梓謙



2021年4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