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與市民參與香港海關學院和入境事務學院開放日(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十五日)到位於屯門的香港海關學院和入境事務學院,與市民一同參與紀律部隊訓練學校為響應「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而舉辦的開放日活動。
 
  國家在二○一五年將每年四月十五日定為「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今年是第六個,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實施後的首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國安委)就此舉辦了一系列的宣傳教育活動,提高市民的國家安全意識。其中,特區政府紀律部隊五所訓練學校,包括懲教署職員訓練院、香港海關學院、消防及救護學院、香港警察學院和入境事務學院今日舉辦開放日活動,加深市民對各紀律部隊的設施及培訓工作的認識,並了解各部隊在維護國家安全領域的工作。
 
  林鄭月娥先後到訪香港海關學院和入境事務學院,在海關關長鄧以海和入境事務處處長區嘉宏陪同下,與市民一起觀賞兩支紀律部隊的步操表演,參觀它們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範疇和成效的展覽,亦觀看海關搜查犬的工作示範等。林鄭月娥讚賞兩支紀律部隊的表現,鼓勵他們繼續努力在反恐、緝私、堵截非法入境者、防範偽造證件等方面履職盡責,為維護國家安全作出貢獻。出席開放日的市民中有不少青年人及小童,林鄭月娥和他們交談和拍照留念,欣悉他們對相關活動和表演都感到有趣,認為活動有助增加他們對國家安全的認識。
 
  林鄭月娥說:「國家安全是安邦定國的重要基石,是人民美好生活的保障,每一位市民都有責任認識和維護國家安全。我期望透過國安委和不同部門舉辦的全民參與和公眾宣傳活動,讓市民加深對特區維護國家安全各項工作的了解,以提高他們的國家安全意識和守法意識,一同負起維護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的共同義務。」
 
      林鄭月娥今早亦出席「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2021」開幕典禮並致辭,與多位嘉賓為一系列在社區、學校、線上等多元化的活動揭開序幕。
 
2021年4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4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十五日)到位於屯門的香港海關學院,與市民一同參與紀律部隊訓練學校為響應「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而舉辦的開放日活動。圖示林鄭月娥(前排左三)觀看儀仗隊步操表演。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十五日)到位於屯門的香港海關學院,與市民一同參與紀律部隊訓練學校為響應「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而舉辦的開放日活動。圖示林鄭月娥(前排右二)與市民觀看海關搜查犬的工作示範。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十五日)到位於屯門的香港海關學院,與市民一同參與紀律部隊訓練學校為響應「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而舉辦的開放日活動。圖示林鄭月娥(右三)和香港海關關長鄧以海(右五)與市民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十五日)到位於屯門的香港海關學院,與市民一同參與紀律部隊訓練學校為響應「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而舉辦的開放日活動。圖示林鄭月娥(左)聽取海關關長鄧以海(中)介紹海關人員裝備。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十五日)到位於屯門的入境事務學院,與市民一同參與紀律部隊訓練學校為響應「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而舉辦的開放日活動。圖示林鄭月娥(前排左三)觀賞步操表演。旁為入境事務處處長區嘉宏(前排左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十五日)到位於屯門的入境事務學院,與市民一同參與紀律部隊訓練學校為響應「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而舉辦的開放日活動。圖示林鄭月娥(右一)和參與開放日活動的市民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十五日)到位於屯門的入境事務學院,與市民一同參與紀律部隊訓練學校為響應「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而舉辦的開放日活動。圖示林鄭月娥(右)聽取入境事務處處長區嘉宏(中)介紹入境處人員的裝備。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十五日)到位於屯門的入境事務學院,與市民一同參與紀律部隊訓練學校為響應「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而舉辦的開放日活動。圖示林鄭月娥(右一)展示開放日的活動蓋章。旁為入境事務處處長區嘉宏(右二)。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與市民參與香港海關學院和入境事務學院開放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