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16歲或以上合資格人士可預約接種新冠疫苗
********************
  政府今日(四月十五日)宣布,擴大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涵蓋16歲至29歲的人士。接種復必泰疫苗的最低年齡是16歲,而接種科興疫苗的最低年齡是18歲。此外,全港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亦預計運作至九月底。
   
  政府發言人說:「我們考慮過新冠疫苗供應及疫苗接種的運作情況後,決定擴大疫苗接種計劃的涵蓋範圍,讓更多市民可以盡快接種疫苗,護己護人。」
   
  以上年齡組別的人士可以由四月二十三日上午九時開始在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內的預約系統,預約到29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或18間醫院管理局普通科門診診所接種疫苗,或自行與參與疫苗接種計劃的私家醫生或診所預約。
   
  接種年齡限制降低之後,市民只要身份證明文件顯示是18歲或以上,無需提供其他證明文件便可以接種疫苗。但16至17歲的人士,需要攜同家長同意書到接種疫苗中心,才可以接種疫苗。家長同意書的範本可以從上述專題網站下載。
   
  此外,現時接種科興疫苗的將軍澳體育館、友愛體育館和林士德體育館三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將會按原來計劃陸續改為接種復必泰疫苗。
   
  將軍澳體育館和屯門友愛體育館兩個中心將於四月二十日起提供接種復必泰疫苗服務,並同時為少量人士接種已預約的第二劑科興疫苗,直至四月三十日。在約兩星期的過渡期間,兩間中心都會劃分兩個不同區域,接種兩種不同的疫苗,場地入口會有分流安排,而場內亦會設有清晰指示讓市民識別。至於林士德體育館接種中心,則會由五月一日起提供復必泰疫苗接種服務。
   
  由五月一日起,提供復必泰疫苗接種服務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將會增加至24間,另有五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提供科興疫苗接種服務。
   
  市民可以由明日(四月十六日)上午九時起,通過專題網站預約在以上三間中心接種復必泰疫苗。
   
  考慮到復必泰疫苗的供應情況,接種率及其在保存方面的局限,政府計劃安排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運作至九月底。市民如欲接種復必泰疫苗,必須預約在八月底前接種第一劑疫苗,才能在九月底完成接種兩劑疫苗,得到疫苗的保護功效。
   
  提供科興疫苗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亦預計運作至九月底。由於科興疫苗的儲存期較長,政府會繼續透過超過1 600名參與計劃的私家醫生,以及醫院管理局的18間普通科門診診所提供有關疫苗。
   
  市民可在專題網站透過地理資訊地圖(www.map.gov.hk/gm/map/s/m/communityvaccinationservicesofcovid-19?lg=tc)和2019冠狀病毒病互動地圖儀表板(chp-dashboard.geodata.gov.hk/covid-19/zh.html)搜尋所有疫苗接種地點。
 
2021年4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2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