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全力響應「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附圖)
***********************
  香港海關作為維護國家安全重要一員,全力響應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舉辦「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今日(四月十五日)於香港海關學院安排開放日,推廣全民國家安全教育。

  是次開放日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其中一項主要活動,設上、下午兩個場次,每個場次均以香港海關儀仗隊人員以中式升旗儀式及步操揭開序幕。隨後節目包括國家安全展覽以介紹香港海關在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和成效、海關搜查犬示範和搜查違禁品虛擬實境體驗。

  此外,入場人士亦參觀專業發展訓練大樓和室外靶場,以及觀看槍械武器等專業裝備展示,了解香港海關學院的設施和訓練內容;市民亦透過參觀活動,獲取海關入職資訊和體驗入職體能測試。

  隨着《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香港國安法》)去年六月實施,過往香港於國家安全的短板得以填補,「一國兩制」得以行穩致遠;香港海關亦全面配合,做好落實《香港國安法》的工作。

  香港海關希望透過是次開放日,讓市民體驗部門防範和抵禦國家安全風險的堅實力量,多角度認識海關在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
 
2021年4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全力響應「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今日(四月十五日)於香港海關學院舉辦開放日。圖示香港海關儀仗隊人員以中式升旗儀式為開放日揭開序幕。
香港海關全力響應「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今日(四月十五日)於香港海關學院舉辦開放日。圖示香港海關儀仗隊人員以中式步操為開放日揭開序幕。
香港海關全力響應「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今日(四月十五日)於香港海關學院舉辦開放日。圖示香港海關儀仗隊人員以中式步操為開放日揭開序幕。
香港海關全力響應「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今日(四月十五日)於香港海關學院舉辦開放日。圖示入場人士參觀專業發展訓練大樓。
香港海關全力響應「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今日(四月十五日)於香港海關學院舉辦開放日。圖示入場人士參觀室外靶場。
香港海關全力響應「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今日(四月十五日)於香港海關學院舉辦開放日。圖示入場人士透過虛擬實境體驗違禁品搜查工作。
香港海關全力響應「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今日(四月十五日)於香港海關學院舉辦開放日。圖示入場人士體驗海關的入職體能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