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就《預防及控制疾病(規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規例》下的指明刊憲
***********************************
  因應全球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嚴峻及嚴防新變種病毒輸入,政府今日(四月十三日)公布會就《預防及控制疾病(規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規例》(第599H章)下的指明刊憲,由四月二十日起將埃及列入高風險的B組指明地區,以更有效應對疫情。
 
  食物及衞生局發言人表示:「全球疫情仍然嚴峻,從三月下旬至四月初的兩星期內,全球新增個案超過七百九十萬宗,而新增死亡個案亦超過十三萬八千宗。香港的入境防控措施不能鬆懈。」
 
  考慮到最新的公共衞生風險評估,以及疫情的變化和發展,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會刊憲更新在第599H章下作出的指明,將埃及列入屬高風險的B組指明地區。有關指明將於四月二十日生效,直至另行通知。
 
  所有於到達香港當天或之前21天曾在B組指明地區逗留的抵港人士(不論經機場或陸路口岸抵港),均須在指定檢疫酒店接受強制檢疫21天。於登機來港當天或之前21天曾逗留B組指明地區的人士,在登機時須出示預定起飛時間前72小時內進行的2019冠狀病毒病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以及在香港指定檢疫酒店預訂房間的確認書,其租住期為該相關到港者抵達香港當日起計不少於21晚。就相關指明地區分組和相應的登機及強制檢疫要求的詳情,可參閱以下網頁:www.coronavirus.gov.hk/chi/high-risk-places.html
 
  發言人表示:「政府會繼續密切監察情況,包括全球及本地疫情的發展、接種疫苗的進度及出入境人數的變化,在有需要時調整對不同風險地區到港人士的登機及強制檢疫要求。」
 
2021年4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0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