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2021」四月十五日舉行
***********************

下稿代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發出:
 
  二○一五年七月一日,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五次會議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安全法》,將每年四月十五日定為「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香港國安法》)已於二○二○年六月三十日公布並同日實施。《香港國安法》第三條訂明,香港特區負有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應當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職責;而第十條則訂明香港特區應開展國家安全教育,提高香港居民的國家安全意識和守法意識。
 
  今年四月十五日是《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首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首次主辦「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動的標誌性日子。「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2021」的主題為「國家安全・護我家園——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旨在提高全港市民國家安全意識,營造維護國家安全的濃厚氛圍,增強防範和抵禦安全風險能力,同時認識國家《憲法》、《基本法》和國家安全,培養國民身分認同。活動多姿多彩,包括開幕典禮暨主題講座、社區及校園「同心匯」、特區政府紀律部隊訓練學校開放日及公眾教育展覽等,詳情可瀏覽「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網頁(www.nsed.gov.hk)。



2021年4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