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星級口琴演奏家何卓彥六月演出音樂會
*****************
  才華洋溢的本地口琴演奏家何卓彥(CY Leo)於六月舉行一場「簧道」口琴演奏會。
 
  這位星級音樂家將演奏多首在他音樂發展上有着重要影響的作品,包括兩首在世界口琴節奪冠的曲目─法儂的《前奏與舞曲》和皮亞梭拉《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冬天》;蓋希文的《藍色狂想曲》、威廉斯的《辛德勒的名單》,以及他為二○一七年世界口琴節半音階口琴獨奏組別創作的比賽曲目《思潮》。此外,他亦會聯同其組合Perfect Fourth的另外三位成員莊庭皓、黃駿彥和梁柏渝演繹其他個人作品。
 
  何卓彥是半音階口琴手、作曲家和唱作人。他幼承庭訓,在其父何百昌(香港口琴協會和英皇口琴五重奏創辦人)薰陶下,自幼學習吹奏口琴,展現出過人的天賦令他躍上國際舞台,成為一顆耀眼新星。
 
  何卓彥以十歲之齡在亞太口琴節獲得第一個個人國際獎項,隨後更取得十七項國際榮譽,包括於二○○九及二○一三年世界口琴節摘冠。他積極參與各類音樂及文化活動,包括Clockenflap、美國加州的NAMM Show、首爾國際口琴節、瑞士口琴協會慶典音樂會以及挪威口琴節等。
 
  何卓彥同樣活躍於本地演藝界,曾與多位知名藝人如林憶蓮、盧冠庭、李克勤、古巨基和古天樂合作,也為電影及電視配樂錄音和創作廣告音樂等。
 
  「大會堂樂萃」系列:「『簧道』─何卓彥口琴演奏會」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於六月二十九日(星期二)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劇院舉行。門票一百八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1054.html。「大會堂樂萃」系列節目尚包括「『詩魂』─黃樂婷二胡演奏會」(五月五日)。
 
2021年4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