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嘉烈醫院公布一宗隔離病房負壓系統受影響事件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瑪嘉烈醫院發言人今日(四月十二日)公布一宗傳染病中心隔離病房負壓系統受影響事件,詳情如下:
 
  今日上午九時十五分,本院傳染病中心九樓隔離病房因機電組件故障引致抽氣扇失靈,導致部分病室的負壓系統暫停,系統隨即自動啟動後備抽氣扇,經機電工程署(機電署)人員到場檢查後,有關病室的負壓系統於上午九時二十五分恢復正常運作。
 
  事件發生期間,共有四名2019冠狀病毒病病人於受影響的隔離病房留醫,沒有人進出受影響隔離病房內的病室,病室內亦無進行任何高風險醫療程序,病室外工作的醫護人員均有穿戴合適的個人防護裝備。根據院方評估,事件構成感染風險的機會非常低。
  
  醫院非常關注事件,已透過早期事故通報系統通報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醫院並已要求機電署就事件展開調查,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2021年4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3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