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檢獲約五千八百萬元懷疑私煙(附圖)
*********************

  ​香港海關昨日(四月九日)在火炭和新田進行反私煙行動,檢獲共約二千一百萬支懷疑私煙,估計市值約五千八百萬元,應課稅值約四千萬元。

  海關人員昨日下午在火炭搗破一個懷疑私煙貯存倉庫,檢獲約九百六十萬支懷疑私煙,並拘捕兩名正在搬運私煙的男子,以及扣查一輛懷疑涉案貨車。

  此外,海關人員同日晚上在新田偵破一宗懷疑走私香煙案件,在一個鐵皮圍場的一個四十呎貨櫃內檢獲約一千一百萬支懷疑私煙,並拘捕場內四名男子。

  行動中,海關人員共拘捕六名男子,年齡介乎二十三歲至七十二歲。

  案件仍在調查中。海關會繼續追查私煙的來源及去向,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海關今年至今共檢獲約一億二千萬支懷疑私煙,以數量計已達到去年全年私煙檢獲量的六成。

  海關將繼續根據風險評估及情報分析從源頭堵截,並透過針對貯存及分銷販賣多管齊下的執法策略,致力打擊私煙活動。

  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私煙活動。



2021年4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2時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