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樂」安全比賽2020/21(附圖)
*******************

  警務處今日(四月十日)在香港數碼港舉行「網『樂』安全比賽2020/21」網樂安全挑戰賽暨頒獎典禮,由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任景信、香港課外活動主任協會主席陳國柱擔任嘉賓,共頒發51個奬項予83名得奬者,以表揚他們在比賽中的出色表現。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在致辭時表示,科技罪案數字由二○一一年的2 000多宗,上升接近五倍至二○二○年的接近13 000宗,去年科技罪案的損失金額更接近30億元,情況令人關注,而近年疫情亦為不法分子帶來新的犯案機會,面對瞬息萬變的科技罪案形勢,警隊必定全力打擊罪案,並在各層面上提升市民的網絡安全意識。

  鄧炳強指,今年的比賽以「網絡安全,由你做起」為主題,除了中、小學組外,更增設公開組,希望更多的市民能夠認識及關注網絡安全,並提醒身邊的親友提防網絡安全威脅。
   
  「網『樂』安全比賽2020/21」由香港警務處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主辦,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及香港課外活動主任協會協辦,共吸引超過12 000人參與。比賽內容包括網絡安全有關的問答比賽、互動競技遊戲及專題匯報比賽。有關比賽的詳情,可瀏覽www.hkcybersecuritycompetition.net



2021年4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0時0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