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河套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發展聯合專責小組舉行第八次會議(附圖)
*******************************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與深圳市副市長艾學峰今日(四月九日)透過視像會議方式共同主持河套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發展聯合專責小組第八次會議。
 
  雙方在會上聽取港深創新及科技園有限公司(港深創科園公司)匯報工作進度,深圳市政府代表亦在會上介紹深圳園區最新建設情況。港深雙方也聽取了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合作區)「一區兩園」項目的工作進度,並就雙方園區發展和合作交換意見。
 
  薛永恒在會上表示,國家於今年三月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明確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並將深港河套納入粵港澳大灣區四個重大合作平台之一,反映了中央對合作區的重視。港深政府將繼續共同建設由港深創科園和深圳科創園區組成的合作區,實現「一區兩園」。在港深創科園首批樓宇落成前,香港科技園公司將承租及管理深圳科創園區的部分地方,讓有興趣開展粵港澳大灣區業務的機構和企業先落戶深圳科創園區。同時,為吸引更多人才和企業到合作區發展,兩地政府正共同研究制定港深雙方園區的聯合政策,探索提供科研資源、資金及人流等方面的便利流動及支援措施,並將共同向外推廣合作區。
 
  出席今日會議的其他港方代表包括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蔡淑嫻、創新科技署署長潘婷婷,以及發展局、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教育局、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創新科技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的代表。深圳市的代表來自市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市教育局、市科技創新委員會、市司法局、市商務局、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福田區人民政府和深圳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發展有限公司。
 
2021年4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2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左二)與深圳市副市長艾學峰今日(四月九日)透過視像會議方式共同主持河套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發展聯合專責小組第八次會議。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蔡淑嫻(左一)和創新科技署署長潘婷婷(左三)亦有出席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