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繼續就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向業界持份者解說(附圖/短片)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四月九日)舉行三場解說會,分別與金融服務及保險界別的代表會面,就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繼續進行解說,並跟與會者交流意見和解答他們的提問。
   
  許正宇在會上先闡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通過新修訂的《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的背景和重點內容,強調其重要性和迫切性,為落實「愛國者治港」定下了制度性安排。
   
  許正宇表示,完善的選舉制度能保障社會整體利益,切實提高特區的治理效能,令「一國兩制」行穩致遠,讓香港的安定繁榮得以維持。

  他說:「國家『十四五』規劃支持並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我們會繼續在各方面大力發展香港金融市場和基建、培養多元專業人才,好讓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今日的會面共有接近50名來自不同金融服務業界及保險界別的代表出席。許正宇呼籲與會者支持和配合政府有關完善選舉制度的工作,表示會繼續做好公眾解説,讓社會各界有更深入的了解。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財經事務)甄美薇、副局長陳浩濂及局長政治助理葉俊廉亦一同出席解說會。
 
2021年4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四月九日)舉行三場解說會,分別與金融服務及保險界別的代表會面,就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繼續進行解說。圖示許正宇在其中一場會面發言。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四月九日)舉行三場解說會,分別與金融服務及保險界別的代表會面,就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繼續進行解說。圖示許正宇(中)與金融服務界代表的會面情況。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四月九日)舉行三場解說會,分別與金融服務及保險界別的代表會面,就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繼續進行解說。圖示許正宇(中)與金融服務界代表的會面情況。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財經事務)甄美薇(左三)、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右三)、局長政治助理葉俊廉(右二)及金融服務界功能界別立法會議員張華峰(右一)亦有出席。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四月九日)舉行三場解說會,分別與金融服務及保險界別的代表會面,就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繼續進行解說。圖示許正宇(中)與保險界代表的會面情況。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財經事務)甄美薇(左五)、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右四)、局長政治助理葉俊廉(右三)及保險界功能界別立法會議員陳健波(右二)亦有出席。

網上廣播

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解說會(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