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繼續就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與全國性團體的港人代表會面(附圖/短片)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四月九日)主持解說會,與部分全國性團體的港人代表會面,就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繼續進行解說。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亦有出席,並回答與會者的提問。

  張建宗強調,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通過新修訂的《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落實完善選舉制度,可確保「愛國者治港」和保障社會整體利益,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將得到全面保障,根據《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香港特區憲制秩序將得到全面維護,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香港長治久安。

  張建宗重申,選舉委員會(選委會)是完善選舉制度的核心要素。選委會擴大至五個界別的1 500名委員,包括新增第五界別,由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擔任當然選委,有關全國性團體的香港代表亦會互選選委。縱觀而言,規模擴大後的選委會,涵蓋更多界別和階層的代表,更能代表香港社會的整體利益及根本利益。

  他鼓勵出席解說會的人士就完善選舉制度多加對外解說,加深社會不同界別人士對新選舉制度及其必要性和迫切性的認識。
 
2021年4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0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四月九日)主持解說會,與部分全國性團體的港人代表會面,就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繼續進行解說。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亦有出席,並回答與會者的提問。圖示林鄭月娥(右三)、張建宗(右四)、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右二)和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右五)與全國性團體的港人代表會面的情況。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四月九日)主持解說會,與部分全國性團體的港人代表會面,就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繼續進行解說。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亦有出席,並回答與會者的提問。圖示林鄭月娥(中)、張建宗(左四)、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右一)和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左一)與全國性團體的港人代表合照。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四月九日)主持解說會,與部分全國性團體的港人代表會面,就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繼續進行解說。圖示張建宗在解說會發言。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四月九日)主持解說會,與部分全國性團體的港人代表會面,就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繼續進行解說。圖示張建宗(中)、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右四)和 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左一)與全國性團體的港人代表合照。

網上廣播

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解說會(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