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打擊售賣冒牌藥物(附圖)
****************
  香港海關昨日(四月八日)在油麻地和屯門採取打擊售賣冒牌藥物行動,檢獲四款共約一千粒及約三百六十毫升懷疑冒牌藥物,其中一款亦同時為懷疑受管制藥物,估計市值約一萬四千元,並拘捕三人。

  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有藥房售賣懷疑冒牌藥物及懷疑受管制藥物。經深入調查後及在商標持有人的協助下,海關人員昨日採取行動,突擊搜查兩間分別位於油麻地及屯門的藥房,檢獲該批懷疑冒牌藥物和懷疑受管制藥物。

  行動中,海關拘捕兩名藥房男董事及一名男售貨員,年齡介乎四十二至六十九歲。

  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呼籲消費者在購物時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店鋪,如有懷疑,應先向有關商標持有人或其代理商查詢,以免購入冒牌物品。

  海關亦提醒商戶在採購貨品時應小心謹慎,售賣冒牌物品屬嚴重罪行,須負上刑責。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銷售或為售賣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根據《藥劑業及毒藥條例》,任何人未有按照條文的規定而銷售毒藥表第1部所列任何毒藥,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十萬元及監禁兩年。
  ​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冒牌活動。
 
2021年4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昨日(四月八日)在油麻地和屯門採取打擊售賣冒牌藥物行動,檢獲四款共約一千粒及約三百六十毫升懷疑冒牌藥物,其中一款亦同時為懷疑受管制藥物,估計市值約一萬四千元,並拘捕三人。圖示該四款檢獲的懷疑冒牌藥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