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官員任命(附圖)
**********

  政府今日(四月九日)宣布以下高層官員調動:
 
(一)現任旅遊事務專員黃智祖將於二○二一年五月一日借調海洋公園公司,出任行政總裁,為期約六個月;及
 
(二)現任環境局副秘書長楊碧筠將於二○二一年四月十四日出任食物環境衞生署署長。
 
  黃智祖的借調由政府安排,期間海洋公園公司會就行政總裁一職展開公開招聘。
 
  對於黃智祖的借調安排,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說:「黃智祖為資深政務主任,具備出色領導和管理才能,並在旅遊業發展的政策制訂方面具備豐富經驗。我有信心他能在借調海洋公園公司期間繼續竭誠及專業地為社會服務。」
 
  對於楊碧筠的任命,聶德權說:「楊碧筠為資深政務主任,具備出色領導和管理才能。我有信心她能在新崗位為市民提供專業高效的服務。」
 
      以下為兩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黃智祖
———

  黃智祖一九八七年七月加入政務職系後,於二○一八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甲級政務官。他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衞生福利科、前政務總署、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前經濟科、香港駐華盛頓經濟貿易辦事處、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及房屋署。他於二○一一年十月至二○一六年七月出任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秘書長(通訊及科技)(後改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秘書長(通訊及創意產業)),於二○一六年七月至二○一八年二月出任政府新聞處處長,並從二○一八年二月起出任旅遊事務專員。
 
楊碧筠
———

  楊碧筠一九九○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後,於二○一六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她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銓敍科、前運輸司、前政務總署、前電訊管理局、前財政科、前庫務局、前經濟局、前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前教育統籌局及勞工及福利局。她於二○一三年一月至二○一四年五月出任駐日內瓦經濟貿易辦事處副代表,於二○一四年五月至二○一九年一月出任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駐世界貿易組織常設代表,並從二○一九年一月起出任環境局副秘書長。



2021年4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