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保良局庚子年及辛丑年董事會交代就職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今日(四月九日)出席保良局庚子年及辛丑年董事會交代就職典禮的致辭全文: 
 
何主席(保良局庚子年主席何超鳳)、林主席(保良局辛丑年主席林潞)、各位顧問、各位董事會成員、各位嘉賓:
 
  今天是保良局庚子、辛丑兩屆董事會交代就職的大日子,我很榮幸獲邀出席,見證這個重要時刻。過去一年,何主席與董事會成員同心行善,我謹此衷心致謝,並恭賀新一屆董事會履新。
   
  保良局創立於一八七八年,一直以「保赤安良」的宗旨服務社群。過去一年疫情肆虐,庚子年董事會帶領保良局幫助弱勢社群,推出「關愛無限.共跨疫境」扶弱計劃,更特別為因同住家人染疫而頓失依靠的未成年人士,提供照顧服務,實在值得稱許。保良局亦通過保良局何鴻燊博士紀念基金—學生支援計劃為基層學生提供支援,例如資助購買電腦裝置和軟件應付學習需要。
   
  保良局積極配合政府的「防疫抗疫基金」措施,在轄下多個服務單位開設臨時職位;又參與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的專業創未來計劃,統籌見習健體導師和幼兒藝術導師的招聘工作,聯同十多個社福界僱主為畢業生提供培訓及見習機會。
   
  在抗疫期間,保良局繼續擴展各項社會服務,照顧長者和兒童。年內,保良局安排轄下更多單位參與「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試驗計劃」;繼續推展黃竹坑護理安老中心的重建計劃;成功申辦將軍澳長者鄰舍中心,以及海達邨特殊幼兒中心暨早期教育及訓練中心;並參加「幼稚園/幼稚園暨幼兒中心第一層支援服務試驗計劃」,為長者和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幼兒提供適切服務。
   
  在青年服務方面,保良局亦全力支持政府青年發展工作。保良局李兆基青年綠洲於去年九月舉行奠基典禮,落成後將為青年提供居住空間,更附設多元配套服務,協助他們自我裝備,為未來發展打好基礎。
   
  保良局是本港經驗最豐富的辦學團體之一,年內,保良局積極與各界聯繫,爭取資源,進一步推展「正向教育」,在八間中小學推行賽馬會幸福校園實踐計劃,幫助學生掌握正面思維。此外,香港特區實施《香港國安法》後,保良局即邀請專業人士為屬校校監、校董和管理層舉辦講座,講解法例內容,協助學校開展國安教育工作,培育學生成為良好公民。
   
  過去一年,疫情嚴峻,但保良局仍能成功凝聚多方力量,服務大眾,足證保良局深得各界認同和支持。相信在新任主席林潞先生和辛丑年董事會帶領下,定能弘揚保良精神。最後,我謹祝辛丑年董事會工作順利,保良局善業永昌。多謝各位。
   
 
2021年4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3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