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田心警員開槍案件
********
  警方正調查今日(四月八日)上午在田心發生的警員開槍案件。

  上午九時五十三分,新界南總區交通部人員於大埔公路—沙田段進行交通執法行動期間,發現一輛私家車的行車證過期。人員上前截查該輛私家車時,私家車往九龍方向逃去。

  該輛私家車駛至大涌橋路及沙角街交界時,撞到一輛私家車,然後繼續往沙田圍方向行駛。其後,私家車駛至在沙田圍路及銀城街交界,撞向一輛巴士、兩輛私家車、兩輛的士及一輛警車後仍未停下,兩名男警務人員向私家車上男司機發出口頭警告不果後,為保障自己及其他道路使用者安全,其中一名男警務人員向私家車司機開了一槍。該名私家車司機肩膀受槍傷,清醒被送威爾斯親王醫院治理。

  人員經調查後,拘捕私家車上一名四十五歲男司機,涉嫌危險駕駛、狂亂駕駛、沒有第三者保險下駕駛、駕駛時沒有有效駕駛執照及駕駛未有登記車輛。該名司機及一名三十七歲女乘客同時涉嫌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被捕。所有被捕男女現正被扣留調查。

  交通意外中,一名六十五歲私家車女乘客、一名五十二歲的士男司機及兩名男警務人員受輕傷,而該名被捕女子及涉案私家車上一名兩歲女童則不適,全部清醒被送往威爾斯親王醫院治理。

  人員於該輛私家車內檢獲鉗、螺絲批及手套。

  案件由新界南總區重案組跟進調查。任何人士如目睹該宗案件或有資料提供,請致電3661 1218與調查人員聯絡。
 
2021年4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2時1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