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處處長參觀職安健學院(附圖)
****************
  勞工處處長孫玉菡今日(四月八日)到訪職業安全健康局(職安局)的職安健學院,了解及參觀學院為不同行業的從業員提供的職安健訓練設施和課程。
 
  職安局主席陳海壽博士、副主席陳永安和總幹事游雯首先向孫玉菡簡介該局最新的工作和服務。孫玉菡隨即參觀學院的「身歷其境」職安健體驗中心,親身體驗在仿真度極高的外牆懸空式竹棚架模擬場景下進行高空工作,並安全地經歷模擬工作意外,以體會做足安全措施的重要性。
 
  孫玉菡亦參觀多個訓練場地和設施,包括密閉空間工作訓練場地、剷車操作安全訓練場地、尾板車安全操作訓練場地,以及改良版輕便工作台等。勞工處與職安局透過推出資助計劃,資助中小企換購改良版梯台及功夫櫈,目的是提高僱員使用安全工作台(而非梯子)進行離地工作的意識。目前每間合資格的中小企可獲得該產品售價最高八成的資助額購買所需的輕便工作台。
 
  在參觀避免工作中被狗隻咬傷示範期間,孫玉菡與正在參與課堂的學員交談,了解他們如何透過課程認識狗隻的行為表現、狗隻咬人的誘因,以及預防方法。
 
  孫玉菡表示:「職安局一直致力促進香港的安全和健康的工作環境,是勞工處緊密的合作夥伴。我期望在未來日子,雙方繼續合作,透過宣傳推廣和教育培訓的策略,進一步推動職安健文化,提升本港的職安健表現。」
 
  職安健學院坐落於新界青衣,樓高六層,面積約五千平方米,提供多個互動教室和不同類型的實習訓練場地,並設有多種行業的模擬工作環境。
 
2021年4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4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勞工處處長孫玉菡今日(四月八日)到訪職業安全健康局的職安健學院。圖示孫玉菡(後排中)聽取關於該局最新的工作和服務簡介。
勞工處處長孫玉菡今日(四月八日)到訪職業安全健康局的職安健學院。圖示孫玉菡參觀「身歷其境」職安健體驗中心。
勞工處處長孫玉菡今日(四月八日)到訪職業安全健康局的職安健學院。圖示孫玉菡參觀展示改良版梯台及功夫櫈的實習場。
勞工處處長孫玉菡今日(四月八日)到訪職業安全健康局的職安健學院。圖示孫玉菡(左一)在參觀避免工作中被狗隻咬傷的示範期間與課堂學員交談。
勞工處處長孫玉菡今日(四月八日)到訪職業安全健康局(職安局)的職安健學院。圖示孫玉菡(中)與職安局主席陳海壽博士(右一)和副主席陳永安(左一)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