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就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與金融界別代表會面(附圖/短片)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四月八日)舉行兩場解說會,就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與金融界別的代表會面,向他們解說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新修訂的《基本法》附件一《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的產生辦法》和附件二《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的產生辦法和表決程序》,並進行交流。

  許正宇在會上闡述這次完善選舉制度的目的和重點,重申全國人大常委會行使了立法職權以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並為落實「愛國者治港」定下了制度性安排。

  許正宇說:「我們深信完善的選舉制度能保障社會整體利益,我們會把握好由亂及治的契機,推動香港良政善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亦會繼續努力不懈,大力推動國家『十四五』規劃下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的各項政策措施,更好融入國家的發展大局。」

  他說:「落實新選舉安排能推動香港重回正軌,讓香港『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得以持續發展經濟及改善民生。」

  今日的會面共有約30名主要來自海內外銀行的代表出席。他們願意協助特區政府多作解說,讓外界了解落實「愛國者治港」對促進香港安定繁榮所起的重要作用。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財經事務)甄美薇、副局長陳浩濂及局長政治助理葉俊廉亦一同出席解說會。

  許正宇明日(四月九日)將繼續舉行三場解說會,向金融服務界和保險界說明這次完善選舉制度的重要性及迫切性,並期望得到他們的支持。
 
2021年4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3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四月八日)會見金融界別的代表,就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向他們解說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修訂《基本法》附件一《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的產生辦法》和附件二《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的產生辦法和表決程序》的內容。圖示許正宇在其中一場會面發言。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四月八日)會見金融界別的代表,就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向他們解說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修訂《基本法》附件一《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的產生辦法》和附件二《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的產生辦法和表決程序》的內容。圖示許正宇(中)與金融界代表的會面情況。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四月八日)會見金融界別的代表,就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向他們解說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修訂《基本法》附件一《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的產生辦法》和附件二《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的產生辦法和表決程序》的內容。圖示許正宇(左二)與金融界代表的會面情況。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左二)今日(四月八日)會見金融界別的代表,就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向他們解說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修訂《基本法》附件一《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的產生辦法》和附件二《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的產生辦法和表決程序》的內容。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財經事務)甄美薇(左一)、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右二)及金融界功能界別立法會議員陳振英(右一)亦有出席。

網上廣播

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解說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