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山核電站運行事件
*********
  保安局發言人今日(四月八日)表示,廣東省核應急委員會辦公室向保安局通報了一則有關台山核電站的運行事件。
 
  四月五日,工作人員按計劃執行台山核電站1號機組廢氣處理系統的專項操作期間,監測系統顯示有極少量氣體短暫釋放。事件得到及時處理。經檢查後證實,本次短暫排放的氣體量只佔每年許可限值的0.00044%。
 
  根據國際核事件分級表以及核安全法規,本次事件於四月六日確定為0級偏差,對機組安全運行、員工健康、周邊公眾和環境並沒有影響。根據香港天文台的輻射監測結果,自事件發生以來,香港的環境輻射水平一直維持正常。
 
  台山核電合營有限公司已於其網站公布上述運行事件的詳情。公眾可在其網站(www.tnpjvc.com.cn)的「核安全信息公開」內的「運行事件」分頁上找到相關資訊。
 
2021年4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1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