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發展局局長與運房局局長就完善選舉制度向業界解說(附圖/短片
******************************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與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四月七日)共舉行六場解說會,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通過新修訂的《基本法》附件一《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的產生辦法》和附件二《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的產生辦法和表決程序》,向建造、運輸及相關專業界別作出簡介,並進行交流。
   
  出席者包括來自建造界、工程界、測量及都市規劃界、建築及園境界、地產界及航運交通界的代表。兩位局長向與會者講解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背景、目的及新修訂的重點內容,同時聽取業界意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了與工程界及地產界的會面,並回答與會者的提問。
   
  黃偉綸在會上強調,完善選舉制度,建立一套符合「一國兩制」制度體系、符合香港實際情況、落實「愛國者治港」的政治體制,有其重要性、必要性和迫切性,以有效解決近年香港社會泛政治化和內耗不斷的困局,撥亂反正,切實提高特區的治理效能,讓特區更聚焦推動經濟發展、改善民生等政策,包括處理土地及房屋供應等問題,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陳帆亦表示,完善選舉制度,確保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憲制秩序和「港人治港」的基本政治倫理才能得到有效維護,各種深層次問題才能得到有效解決,讓香港可以結束政治爭鬥、社會撕裂,聚焦民生、經濟和發展;讓香港可以用好自身的獨特優勢,並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香港長治久安。
   
  黃偉綸及陳帆會繼續約見業界,做好解說工作,讓持份者更了解新修訂的內容,並支持政府的相關工作。 
 
2021年4月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5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左三)與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左二)今日(四月七日)合共舉行六場解說會,向建造、運輸及相關專業界別講解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背景、目的及重點內容。圖示黃偉綸在解說會上發言。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與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四月七日)合共舉行六場解說會,向建造、運輸及相關專業界別講解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背景、目的及重點內容。圖示黃偉綸在解說會上發言。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與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四月七日)合共舉行六場解說會,向建造、運輸及相關專業界別講解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背景、目的及重點內容。圖示陳帆在解說會上發言。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與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四月七日)合共舉行六場解說會,向建造、運輸及相關專業界別講解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背景、目的及重點內容。圖示黃偉綸(前排右六)與陳帆(前排右七)與測量及都市規劃界代表合照。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與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四月七日)合共舉行六場解說會,向建造、運輸及相關專業界別講解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背景、目的及重點內容。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亦出席了與工程界及地產界的會面。圖示林鄭月娥(前排左六)、黃偉綸(前排左七)與陳帆(前排左五)與工程界代表合照。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右)與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左)今日(四月七日)合共舉行六場解說會,向建造、運輸及相關專業界別講解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背景、目的及重點內容。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亦出席了與工程界及地產界的會面。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與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四月七日)合共舉行六場解說會,向建造、運輸及相關專業界別講解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背景、目的及重點內容。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亦出席了與工程界及地產界的會面。圖示林鄭月娥(前排左五)、黃偉綸(前排左六)與陳帆(前排左四)與地產界代表合照。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與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四月七日)合共舉行六場解說會,向建造、運輸及相關專業界別講解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背景、目的及重點內容。圖示黃偉綸(前排右八)與陳帆(前排右九)與建造界代表合照。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與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四月七日)合共舉行六場解說會,向建造、運輸及相關專業界別講解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背景、目的及重點內容。圖示黃偉綸(前排左六)與陳帆(前排左五)與建築及園境界代表合照。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右二)與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右三)今日(四月七日)合共舉行六場解說會,向建造、運輸及相關專業界別講解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背景、目的及重點內容,同時聽取業界意見。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與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四月七日)合共舉行六場解說會,向建造、運輸及相關專業界別講解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背景、目的及重點內容。圖示陳帆(右二)向航運交通界代表解說。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與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四月七日)合共舉行六場解說會,向建造、運輸及相關專業界別講解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背景、目的及重點內容。圖示陳帆(前排右五)與航運交通界代表合照。

網上廣播

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解說會(一)
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解說會(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