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向勞工界及僱主代表解說(附圖/短片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四月七日)先後與勞工界及僱主代表會面,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通過新修訂的《基本法》附件一《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的產生辦法》和附件二《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的產生辦法和表決程序》以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作出解說。

  羅致光博士向與會者闡釋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背景和目的;落實「愛國者治港」對香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重要性;以及相關法例修訂的迫切性,並就修例後的選舉委員會和立法會組成方式互相交流。

  兩場會面分別於今日上下午舉行,出席者包括勞工顧問委員會僱員代表和勞工界功能界別立法會議員,以及香港僱主聯合會多名代表。
 
2021年4月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1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四月七日)先後與勞工界及僱主代表會面,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通過新修訂的《基本法》附件一《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的產生辦法》和附件二《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的產生辦法和表決程序》以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作出解說。圖示(左起)勞工處處長孫玉菡、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張琼瑤、羅致光博士及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上午與勞工顧問委員會僱員代表和勞工界功能界別立法會議員等會面。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四月七日)先後與勞工界及僱主代表會面,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通過新修訂的《基本法》附件一《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的產生辦法》和附件二《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的產生辦法和表決程序》以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作出解說。圖示(前排左三起)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張琼瑤、羅致光博士、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及勞工處處長孫玉菡(後排左五)與勞工顧問委員會僱員代表和勞工界功能界別立法會議員等與會者合照。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四月七日)先後與勞工界及僱主代表會面,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通過新修訂的《基本法》附件一《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的產生辦法》和附件二《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的產生辦法和表決程序》以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作出解說。圖示羅致光博士(右八)、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張琼瑤(左五)、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右二)及勞工處處長孫玉菡(左四)下午與香港僱主聯合會代表會面。

網上廣播

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解說會(一)
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解說會(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