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到訪伊利沙伯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六日)到訪伊利沙伯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視察中心的運作情況及為工作人員打氣。

  上月因部分復必泰疫苗出現藥瓶封蓋包裝瑕疵,政府為審慎起見暫停為市民接種該款疫苗;及後藥廠的調查報告確認疫苗的安全及效能都不存在問題,而新一批疫苗亦已於四月二日運抵香港,政府於是由四月五日起恢復為市民接種該批新抵港的復必泰疫苗。伊利沙伯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是其中一間新開放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昨日開始投入服務,為已預約的市民接種復必泰疫苗。

  林鄭月娥在負責統籌政府疫苗接種計劃的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陪同下,聽取營運該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醫療機構人員介紹中心的運作情況。林鄭月娥感謝有關團體參與政府疫苗接種計劃,為抗疫出力;她亦與前來接種疫苗的市民交談,他們都認為中心運作暢順,對接種的安排感到滿意。

  隨着位於伊利沙伯體育館及何文田體育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投入服務,現時提供接種復必泰疫苗服務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已增至21間,另有八間為市民接種科興疫苗。由於市民可於18間醫院管理局普通科門診診所或超過2 000間私家醫生或診所接種科興疫苗,政府原計劃開放五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為市民接種科興疫苗;但為應付市民的需求,政府在三月初額外將三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改為接種科興疫苗,為期約兩個月。該三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下月將按原定計劃為市民接種復必泰疫苗。

  疫苗接種計劃優先組別已擴展至十四個,包括三十歲或以上的人士、十六歲或以上在香港以外就讀的學生,以及家庭傭工等。接種計劃開展以來,政府已為約49萬名市民接種第一劑疫苗,其中約九萬名市民已完成接種兩劑疫苗。

  林鄭月娥說︰「現時科興疫苗及復必泰疫苗都供應充足,接種安排亦十分方便;而且市民接種兩劑疫苗後需等待14天,疫苗才能完全發揮應有的保護作用。因此,愈早接種疫苗,便愈早可享有「完成接種」的身分,從而符合日後方便出行或進行某些活動的條件。

  接種疫苗既可護己護人,幫助香港克服疫情,又可帶來一些生活、工作以至出行上的方便,我呼籲市民應把握機會,盡快預約接種。」  



2021年4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2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