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與內地港人舉行視像會議解說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內容(附圖)
*************************************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今日(四月二日)透過香港特別行政區駐北京、廣東、上海、成都和武漢的駐內地辦事處安排,分別主持五場視像解說會,詳細地向逾數百名內地港人團體代表和在內地經商、工作和就學的港人,講解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背景、原則和重點內容,並就新的選舉制度和相關安排與參加人士作交流。

  曾國衞表示落實經完善的選舉制度,堵塞選舉制度的漏洞和缺陷,構建一套符合香港實際情況、與「一國兩制」實踐要求相適應、具有香港特色的民主制度,從而確保「愛國者治港」得以全面落實,特區政府管治效能得以提高,並達致良政善治,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以及解決一些深層次的問題,令「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香港繁榮穩定亦得以保持。

     參與視像解說會的內地港人非常支持這次完善選舉制度的工作,並期望相關工作能早日順利完成,使香港得以重新出發,再創輝煌。
 
  各參與人士亦十分關注在新的選舉制度下,選舉委員會在第四界別增設的「內地港人團體代表」界別分組的選民團體組成。曾國衞解釋目前正密鑼緊鼓擬訂有關工作,然後按團體代表性、關聯性和符合「愛國者治港」這三個原則,擬訂有關團體組成,再交立法會審議通過。
 
  曾國衞跟參與會議的內地港人有良好的互動和交流,並一一解答他們就完善選舉制度的疑問。與會人士都表示經過這次解說安排,對相關安排有更深了解,亦明白國家和特區用心良苦,定會全力支持今次的完善工作。
 
  曾國衞表示明白在內地的港人雖然身在內地發展,但仍心繫香港,希望為國家和香港作出貢獻,因此這次完善選舉制度的安排中,特別在選舉委員會中加入「內地港人團體代表」的界別分組,希望他們能繼續支持完善選舉制度的工作,並在日後為國家和香港的發展作出貢獻。
 
2021年4月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5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今日(四月二日)透過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廣東、上海、成都和武漢的駐內地辦事處安排,分別主持五場視像解說會,向內地港人團體代表和在內地生活的港人講解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背景、原則和重點內容。圖示曾國衞(右二)向香港特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蔡亮(屏幕中)和內地港人就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和相關安排進行解說。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今日(四月二日)透過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廣東、上海、成都和武漢的駐內地辦事處安排,分別主持五場視像解說會,就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向內地港人團體代表和在內地生活的港人解說。圖示曾國衞(右二)與香港特區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李蘊妍(屏幕中)和內地港人會面情況。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今日(四月二日)透過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廣東、上海、成都和武漢的駐內地辦事處安排,分別主持五場視像解說會,向內地港人團體代表和在內地生活的港人講解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背景、原則和重點內容。圖示曾國衞(右二)向香港特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郭偉勳(屏幕中間)和內地港人就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和相關安排進行解說。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今日(四月二日)透過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廣東、上海、成都和武漢的駐內地辦事處安排,分別主持五場視像解說會,向內地港人團體代表和在內地生活的港人講解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背景、原則和重點內容。圖示曾國衞向內地港人介紹香港特區政府就完善選舉制度推出的小冊子。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今日(四月二日)透過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廣東、上海、成都和武漢的駐內地辦事處安排,分別主持五場視像解說會,就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向內地港人團體代表和在內地生活的港人解說。圖示曾國衞(右二)與香港特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任梁志仁(屏幕中間)和內地港人進行視像解説會情況。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今日(四月二日)透過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廣東、上海、成都和武漢的駐內地辦事處安排,分別主持五場視像解說會,向內地港人團體代表和在內地生活的港人講解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背景、原則和重點內容。圖示曾國衞(右二)與香港特區政府署理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白梅霞(屏幕中)和內地港人就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進行交流。